自贡市沿滩区人大代表成为乡村振兴领头人
2020-10-14 18:20: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人大干的,就是百姓盼的。”近日,自贡市沿滩区黄市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主席张晓颖在谈到人民代表大会工作如何做到与乡村振兴紧密融合共促共进时说,“乡村振兴是百姓所望,人民代表大会所向。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就应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我有所为。一定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履职尽责作为人民代表大会工作的永恒主题。作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就要不负人民重托,挑重担,显身手,展风采,立新功,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自贡市沿滩区人大代表成为乡村振兴领头人_fororder_人大代表视察指导产业发展

人大代表们视察指导产业发展 摄影 刘慿彬

  张晓颖介绍,除了负责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外,她还具体分管全镇的乡村振兴工作,为了确保实现镇党委、政府提出的以打造“云端花开”食品特色小镇为突破,加快“一线四区”建设,奋力建设乡村振兴示范镇、亲子游乐目的地和川南“草编之乡”的宏伟目标,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每年都要组织镇里的区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对乡村振兴开展视察调研,积极提出建议意见,确保工作顺利开展。67名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50%以上都是战斗在乡村振兴最前沿的农村基层干部和党员。

  黄市镇红旗村的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蔡顺彬就是其中的一位佼佼者。他先后在广东、浙江等地务工二十余年,热衷于推动当地乡村产业发展。蔡顺彬于2017年1月当选为红旗村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红旗村的农业产业蒸蒸日上,先后引进业主投资近2000万元,主要建设有彩灯文化创意园、四川文森园林、自贡盛惠柑橘种植专合社、雄鹰养殖场(省级项目)、黄市竹工艺专合社等基地,推动了全村以柑橘为主的水产、苗木、花椒、草编、竹编、乡村旅游等涉农产业发展,年产值近3000万元。

  蔡顺彬还积极组建村集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采取以产业带动贫困户、村集体经济和当地村民持续增收模式,年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人数2000人次以上,参与农户户均增收2000元。近三年,红旗村人均年增收均在13%以上,2019年达到人均收入25000元,成功创建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并评为四川省“生活富裕村”。(文 刘慿彬 陈启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