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18万元安家补助 广元朝天区引进高层次人才放大招

2021-12-15 20:12:3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浩博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为广泛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助推朝天区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广元市朝天区2021年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专场宣讲活动走进西北师范大学。

  “朝天区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富集的生态资源、雄厚的产业基础、蓬勃的发展态势、健全的人才政策、丰厚的人才待遇、贴心的人才服务以及舒心的生活环境,不仅是高质量发展的高地,更是各类人才成就梦想的福地。”宣讲会上,广元朝天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理就朝天区作了精彩推介。李理向广大西北师范大学学子发出盛情邀请,希望他们选择朝天挥洒青春热血,与21万朝天人民共同书写建设生态文明繁荣和谐现代化新朝天的壮丽诗篇。

  会上,西北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朝天中学教师朱长文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分享了他眼中的朝天和在朝天中学工作的切身感受。在随后的现场互动中,参会学生围绕编制管理、政策待遇以及发展平台等问题纷纷提问,朝天区组织人事部门和招聘单位一一耐心解答。活动结束后还进行了“一站式”引才面试工作。

  据悉,本次活动是朝天区连续第四年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宣讲,共有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15个“一站式”岗位报名达110余人,通过资格审查参加面试70余人,现场成功签约10人。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广元朝天区始终将人才作为发展的最强驱动、最强引擎,先后出台党管人才十条措施、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办法等,构建人才“引育管用”全链条体系,每年设立不低于300万元的人才开发专项基金,支持人才创新创业。

  对引进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该区分别给予18万元、10万元的安家补助,前5年内还可分别享受每月1200元、800元的工作补助;同时,不断提高高层次引进人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从中择优调任为公务员,并有针对性地培养使用,仅2021年就提拔重用14名优秀人才。

  广元朝天区实施“2+1”结对培养工程,每个用人单位均落实人才专员协调解决人才的住房、子女入学等问题;对夫妻两地分居的人才,组织人社部门按照人事调配规定优先调动。人才在区内就诊时,可享受“绿色通道”服务。朝天区每年举办人才沙龙、交友联谊等活动,搭建人才沟通交友平台。(文 冉金鹭 刘平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