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 来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凳相约“莓”好“丰”景
2024-01-18 16:46: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蒋硕

  1月18日,由成都东部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成都东部新区应急安全管理局指导,石板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成都东部新区第二届航空草莓文化季(石板凳街道专场)活动暨“坐在”石板凳轻轻田野旅游文化季活动在智慧农业产业园启动。

这个冬天 来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凳相约“莓”好“丰”景_fororder_采摘草莓现场-供图-成都东部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处

采摘草莓现场 供图 成都东部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处

  石板凳街道有20多年的草莓种植历史,基础扎实、果品优良、规模影响较大。近年来,为了培植“更讨人喜爱的草莓”,石板凳街道围绕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立足成都东部新区“1+8”的粮经复合产业园区、环港粮经复合产业园区实际,做深做实“土特产”文章,念好“土”字诀、打好“特”字牌、唱好“产”字歌,把“好资源”转化为“好品质”,把“好品质”转化为“好前景”“好品牌”,把草莓这个特色产业打造成富民产业,在观音村建立草莓高产示范区、菜子村建立绿色草莓示范园和智慧农业产业园。

  同时,石板凳街道不断向基地规模化、栽培设施化、生产标准化、品种特色化、产品绿色化、服务社会化、经营产业化转变,以大棚种植为代表的设施农业已成为街道高效农业中发展最活跃、效益最明显的主导优势产业之一。

  据了解,石板凳街道还以功能布局为引导画好四个“园”(“智慧草莓种植+特色消费场景”园区、“航空主题+体验式农耕”园区、优质绿色有机蔬菜种植园区、脱贫帮扶产业园区),着力打造菜子村锦绣田园消费场景,着力实施“公园式民宿项目”,推动石板凳乡村振兴产业体系实现“接二连三”。

  “以草莓为媒,加快实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推动现代农业园区发展,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加快乡村经济多元化发展,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扎实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让老百姓过上更幸福的日子。”石板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福平表示。(文 田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