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蜀山冰雪·享攀西暖阳” 2023四川冰雪和温泉旅游节在阿坝理县开幕
2023-12-15 17:18:13来源:新华网编辑:邓超责编:马明仁

   12月15日,2023四川冰雪和温泉旅游节在阿坝州理县毕棚沟景区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持续擦亮四川冬季旅游“冰雪”“温泉”“阳光”三张名片。

(转载)“赏蜀山冰雪·享攀西暖阳” 2023四川冰雪和温泉旅游节在阿坝理县开幕

2023四川冰雪和温泉旅游节现场

  开幕式上,一曲《吉祥理县》在雪山下唱响,以“冬游天府·安逸四川”为主题的情景式互动推介成为焦点。其中,天府旅游名导、文旅达人向在场观众展示了冬游四川目的地和安逸四川潮玩方式,现场推介了阿坝州冬季旅游线路、玩法及促文旅消费优惠活动,还通过“遇见吉祥理县、走进净土阿坝、爱上安逸四川”三个篇章,呈现全省冬季冰雪温泉旅游资源。

  “当前,2023‘冬游四川消费季’活动正在全省范围火热进行中,推出文旅消费券、景区免票或门票买一赠一优惠、旅行社引客入川奖补、冬季航班航线补贴、降低省外来川小型客车高速公路通行费、优化入境旅游服务等系列优惠政策,举办‘一元购’OTA冬游四川大放送、百万职工游巴蜀等文旅促销活动和1800场群众文化活动,重点推介23条冬游四川精品线路和17家滑雪场。”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表示,本次冰雪和温泉旅游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叫响擦亮“赏蜀山冰雪·享攀西暖阳”冬季旅游品牌形象,推动冰雪旅游、温泉旅游、阳光旅游、体育旅游等融合业态转型升级,有效促进冬季文旅消费,推动四川冬季旅游热起来、旺起来。

(转载)“赏蜀山冰雪·享攀西暖阳” 2023四川冰雪和温泉旅游节在阿坝理县开幕

吉祥理县冬游展区

  作为此次冰雪和温泉旅游节开幕式主会场,理县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素有“藏羌走廊、吉祥谷地、理想之县”的美誉。通过多年发展,理县已孕育了“全国最大红叶观赏地”米亚罗、“西川第一汤”古尔沟、“四季山水、山水世界”毕棚沟、“东方阿尔卑斯”孟屯河谷等一大批高品质生态景观和“神秘东方古堡”桃坪羌寨、“千年戍边重镇”薛城古镇、“博巴森根”故里甘堡藏寨、“岩石上的寨子”木卡老寨等人文景观。

  理县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域全季全时全景”旅游模式的蓬勃发展下,近年来理县60%的农牧民直接从事旅游业,80%以上的老百姓都吃上了“旅游饭”,“藏羌生态文明走廊”展现出勃勃生机。

  据了解,本次冰雪和温泉节将持续至2024年3月31日,后期理县将陆续举行“仙山瑶池 灵水圣泉”古尔沟温泉冰雪体验会、藏羌锅庄民俗文化展演、送文艺进景区,还有鹧鸪山滑雪场、毕棚沟戏雪园、孟屯河谷冰雪馆联合推出的“冬聚理想之县 共享冰雪盛宴”冰雪嘉年华等5项活动,以“沉浸式+体验式+贯穿式”的丰富形式,为游客带来一场独具特色的冬季文旅盛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