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理县红叶温泉冰雪季暨若木纽节开幕
2023-11-06 16:40:36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邓超责编:马明仁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5日电(唐爽)由理县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理县红叶温泉冰雪季暨若木纽节于日前在理县米亚罗镇开幕。本次活动以“好耍米亚罗·民谣醉枫红”为主题,来自理县米亚罗镇、上孟乡、蒲溪乡、甘堡乡四个乡镇的藏羌群众,身着传统服饰,纵情歌舞成了节庆活动上的主角,与四方宾朋同庆传统佳节,让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体验一次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过了一个别有滋味嘉绒节日。

  据了解,近年来,理县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地”和“冰雪、避暑两个胜地”,按照“一廊四片、一环四景”发展布局,树牢“生态为本、文化为魂、山水为形、融合为纲”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农旅、文旅、体旅、康旅深度融合,全域旅游方兴未艾、蓬勃发展。同时,理县立足地方优势旅游资源,大力丰富藏羌文化旅游特色业态,高质量规划冬季旅游发展格局,利用冰雪资源优势条件,引进冰雪项目,填补理县旅游市场冬季淡季空白,打造冰雪观光、冰雪运动、温泉度假、高山民宿、藏羌村寨、节庆活动、体育赛事等多种类型的冬季旅游度假产品,特别是“毕棚沟戏雪园、鹧鸪山滑雪场、孟屯河冰雪馆”三大冰雪品牌名声在外,冬季旅游成为理县一张靓丽的名片,“春观花、夏避暑、秋赏叶、冬玩雪、体验藏羌风情,住寨子、泡温泉、看雪山、吃藏羌火锅、跳藏羌锅庄“全域全季全时全景旅游蓬勃发展,理县60%的农牧民直接从事旅游业,80%以上的老百姓都吃上了旅游饭,“藏羌生态文明走廊”展现出勃勃生机,“冰雪、避暑”两个胜地已不再是梦想,“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愈发响亮。

  理县作为阿坝州的缩影,是多元文化的交汇点、特色文化的发祥地。千百年来,藏羌回汉等各族群众在这片热土繁衍生息、交融汇聚,在历史的长河中创造出璀璨的历史文化、孕育出独特的藏羌民俗、滋养出浓郁的人文风情,释比戏、柯苏锅庄、羊皮鼓舞、藏织羌绣等传统技艺代代相传,夬儒节、屯兵祭、大禹祭、若木纽节、花儿纳吉、藏历年、羌历年等民俗节庆熠熠生辉,屯兵故里甘堡、将军故里沙吉、禹王故里汶山、宰相故里古城世代流传,“颐然藏寨”文明丘地、“岩石上的寨子”木卡、“千年东方古堡”桃坪、“大唐遗风”边陲古镇薛城、“漫山红遍”红叶名镇米亚罗等藏乡羌寨古朴厚重,“朴头红女故里、嘉康红盐精神、官田红色群众路线、佳山红军长征过羌乡”等红色印记灼灼其华,多元多维多极多彩的藏羌走廊,是感受世界、探寻自我、洗涤心灵的理想家园。

  据悉,本次开幕式充分融入现代元素,采用民谣音乐会的方式,打造了一场独具特色的开幕式晚会。整场演出分为《唱响米亚罗》、《好耍米亚罗》、《爱上米亚罗》、《多彩藏羌情》四大篇章,将民谣歌曲与理县传统文化巧妙融合,为理县注入更多浪漫与活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