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学子在眉山市东坡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3-07-26 16:53: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陈芳责编:马明仁

  7月10日至21日,四川农业大学烛火·眉州实践团队在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开展了支教、研学等一系列活动。

四川农业大学学子在眉山市东坡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_fororder_烛火·眉州实践团队在东坡区青少年文化中心合影-摄影-陈肖瑶

烛火·眉州实践团队在东坡区青少年文化中心合影 摄影 陈肖瑶

  撑起一片蓝天 传递希望烛火

  烛火·眉州实践团队成员以志愿者老师身份参与了由团眉山市委、团东坡区委主办的2023“团·伴”假期陪伴成长营,为参营的二十余位小学生授课、辅导作业。团队成员针对小学生身心状态,设计三十余节课程,包含情绪管理、反对霸凌、团结合作、自尊自爱等心理教育课程与科学实验、手工折纸等趣味活动课程,活动取得良好反响。

  成长营负责老师曹玉池对团队成员给予高度赞扬,她说:“志愿者老师们对小朋友们的无私付出给我很大触动。希望志愿者们能将这份纯真的爱传递下去,照亮更多孩子。”

四川农业大学学子在眉山市东坡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_fororder_烛火·眉州实践团队成员在观察水稻生长情况-摄影-王益彪

烛火·眉州实践团队成员在观察水稻生长情况 摄影 王益彪

  深入田间地头 感受乡村振兴

  7月15日,烛火·眉州实践团队到东坡区永丰村、三苏祠等地参观学习。在永丰村高标准示范农田基地,村民陈豫娇介绍道,眼前这片农田是四川省规模最大的水稻新品种新技术中试基地。永丰村与四川农业大学马均教授等专家团队合作,共同打造了3000余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基地。

  在永丰村综合服务中心“丰收里”,团队成员们了解到,“丰收里”于今年6月正式揭牌,是在原永丰村村委会旧址建成的,集永丰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心、为农服务中心为一体,是永丰村五位一体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

  就读于电子商务专业的李金美同学感触良多。她说:“通过永丰村的电商物流体系建设,我认识到,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农民拓宽销售渠道,帮助农民致富,是为民办实事,很有意义。”

四川农业大学学子在眉山市东坡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_fororder_三苏祠前厅大门-摄影-陈振宏

三苏祠前厅大门 摄影 陈振宏

  走进三苏故居 传承优秀文化

  7月15日下午,烛火·眉州实践团队来到三苏祠,了解三苏生平、主要文学成就和家训家风,以及三苏祠历史沿革、东坡文化研究传承等。

  在三苏祠前厅大门上悬有一匾“文献一家”,意为三苏父子集文学圣贤于一家。门侧有一对联,为“一门父子三词客,千古文章四大家”,此联高度评价了三苏父子。看完介绍,成员们对三苏的文学成就惊叹不已。

  “三苏祠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信息,蕴含巨大的价值与潜力,”实践团队成员罗育琳感慨道,“三苏祠是千年历史积淀的一颗明珠,希望能有更多人了解三苏的家教家风、家国情怀、治国理政理念、民本思想、人文精神,从三苏祠打开一扇通往中华文化的大门。”

  据悉,烛火·眉州社会实践团队还在东坡区各街道开展爱心义卖活动,所得收入将全部捐至雅安市雨城区普乐同行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用于支持更多社会实践活动。(文 骆昱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