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师大8个寝室全体室友47人考研齐“上岸”
2023-07-05 08:50:06来源:封面新闻网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原标题:又是别人家的大学,8个学霸寝室考研齐上岸

  蒋怡闻 封面新闻记者 苏定伟 实习生杨方雷

  一个人或许走得快,一群人才能走得远。又是一年研究生放榜季,7月4日,封面新闻记者从西华师大获悉,学校8个学霸寝室全体室友47人,今年考研全部“上岸”。他们是互相陪伴的室友,更是携手奋进的战友,书写属于自己的别样青春,共同到达梦想的彼岸。

(转载)西华师大8个寝室全体室友47人考研齐“上岸”

大一立下考研志向:同寝的兄弟大学四年里一起奔跑

  这是8个学霸寝室唯一的男生寝室。

  随着最后一个录取结果出炉,物理与天文学院510寝室6名男生一起向辅导员报喜,全员通过复试顺利上岸。

  大一进校,他们便下定决心要一起考研。“从低年级起学院的老师们就一直在指导我们做未来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备考期间更是为我们考研人提供专业指导、心理疏导、送来暑假限定的西瓜、金银花露等,充分感受到了我们‘自家’温暖”,段艺焯说到。

  宿舍小课堂里,他们会一起勾画考试重点、讨论难点疑问、互相猜题、互相测试、共同分享考试信息和资源。在学习上宿舍的相处模式不可复制,可遇而不可求,“很庆幸同寝的兄弟们都有着共同的拼搏目标,大家会在自己的努力基础上再在一起交流的,把学习效果和效率达到最大化。”

  化学化工学3寝室:同舟共济,考研路上不落下一人

  8个学霸寝室中,有3个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六公寓,523寝室5人、605寝室6人、511寝室6人,17名姐妹齐齐“上岸”。考研备考是一场持久战,面对疫情怎么办?临近考前,全宿舍发烧咳嗽、头痛欲裂......是退却放弃,还是调整心态重新上阵。

  每天清晨,伴随着第一声闹铃的响起,最先起床的523寝室陈灵会将室友一一唤醒。英语是崔城荣的薄弱点,大家会给她分享有效的学习方法、推荐好的授课视频,日常督促“今天背了多少单词”......不让一个人掉队。身体上亮起的红灯让她们一度有了退却的念头,大家情绪都很消沉。但她们马上意识到抱怨是没有用的,在全寝室的彼此鼓励下,大家相互照顾,很快调整好心态,继续投入到学习中。每天早晨、中午与晚上,轮流传递的体温计也在传递着她们同舟共济的信念。

  605寝室是一个性格迥异的宿舍,每个人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截然不同,又能一直互相扶持、互相鼓励。每天晚上回到宿舍,她们都会讨论当天学习中发现的问题,分享学习笔记和记忆方法,互相查漏补缺。在舍友懈怠的时候总会有“快起床学习啦!”的温暖提醒。当舍友遇到困难的时候,其他人也都会一起出谋划策。“考研备考是一场持久战,尤其面对疫情被困加上报考学校换参考书目等难题时会感到很焦虑,但是身边有一起奋战的舍友们,出现了情绪波动就会互相鼓励、互相开导,慢慢地大家就都坚持下来了。”伍思琴都是对室友相伴的满满感动之情。

(转载)西华师大8个寝室全体室友47人考研齐“上岸”

化学化工学院605寝室

  511寝室始终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曾获“优良学风寝室”的称号。早上她们互相督促起床去图书馆、教学楼学习,经常相互分享学习资料、网课视频,为彼此加油打气。晚上回到宿舍,她们总会一起探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利用睡前的几分钟回顾白天所学的知识。陈薇感叹,宿舍的氛围特别好,无论是学习方面,还是生活方面,互帮互助,处得跟一家人似的。

  一群人才能走得远:目标相同,一起学习一起拼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410宿舍和418寝室,两个寝室12名女孩在大三就确定了考研的目标。喧闹的寝室安静了,安静背后更多的是倔强,有时它化作晚归时留住的门,化作桌上多出的水果零食,化作蝉鸣的夜晚姑娘们对研究生生活的想象。

(转载)西华师大8个寝室全体室友47人考研齐“上岸”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410寝室

  学习之余,她们也会不定期开夜谈会,分享各种高兴的事情;当心情低落的时候,她们也会互相鼓励,一起出去吃吃喝喝,放松心情。良好的宿舍环境埋下了大学期间积极向上的种子,大家都用各自的方式,给彼此最大的支持。将来当有人问起关于青春,关于2023年考研,女孩们只是会心一笑,感谢大学四年这场奇妙的遇见。

  生命科学学院414寝室、419寝室也是全员上岸。优秀是会传染的,在优良学风的温润下,在大家一起向上的激励中。414室长黄立静说到,“大家志同道合,相信努力的力量,专业课、实验课、社会实践、竞赛,一起朝着积极的方向坚定前行。”相互分享学习资料、学习完后交流心得,一起畅想研究生生活...... 419寝室的6姐妹一直坚信有效的努力,学习效率比死磕学习时间更为重要。好的心态很重要,考研是一个选择,不是唯一的选择,备考过程本身就能让人收获很多,不管结果如何都值得。

(转载)西华师大8个寝室全体室友47人考研齐“上岸”

生命科学院414寝室

  8个学霸寝室的背后是学校、学院细致入微的关怀和指导。付出总有回报,西华师大今年全校考研录取率为 25.27%,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录取率为52.83%,化学化工学院录取率50.71%。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者,他们即将踏上人生新里程,回首考研路,最难忘的,还是大学里同窗共寝的美好时光。(受访者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