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四川·攀枝花市特色产业投资推介会举行
2023-05-19 17:01: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5月16日,由四川省经济合作局指导,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投资四川·攀枝花市特色产业投资推介会”在杭州举行。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致辞并作投资推介。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骏出席会议并致辞。

投资四川·攀枝花市特色产业投资推介会举行_fororder_推介会现场签约-供图-四川省经济合作局

签约现场 供图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

  “投资四川·市州专场”是投资四川系列活动之一,是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联动市州拼经济搞建设的创新举措。作为外来企业来川投资“第一站”和“娘家人”,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将始终秉承亲商、重商、安商、护商理念,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共同谱写新时代“川浙一家亲”新篇章。

  此次攀枝花专场活动设置现场签约、机遇清单发布、产业推介等环节,集中展示攀枝花将“产业跟着资源走,招商跟着链条走”工作思路,高水平谋划招商,高质量策划项目,不断凸显特色资源对产业项目的“粘性”作用,配套产业对投资的“聚宝”作用。

投资四川·攀枝花市特色产业投资推介会举行_fororder_发布攀枝花投资机遇清单-供图-四川省经济合作局

攀枝花投资机遇清单发布现场 供图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

  推介会现场共签约4个项目,投资金额达90.5亿元,涵盖清洁能源、钒钛铸造、现代农业等。作为今年攀枝花招商引资“走出去”的首场大型推介会,会上发布的《攀枝花市投资机遇清单》尤为值得关注,其中,2023年至2024全市对外招商引资项目110个,涉及投资金额1054.6亿元。

  该清单围绕四川省委、省政府对攀枝花发展“两区三地一粮仓一门户”的新定位新要求,对特色优势产业“三个饭碗”对外招商引资项目精心策划,推出“铁饭碗”项目9个,包括先进钢铁材料、铸造产业等合作项目;“钛钒碗”项目19个,包括高端钛合金、钛高端铸造高品质金属钒和钒储能等合作项目;“金饭碗”项目63个,包括清洁能源、康养文旅、现代农业等合作项目;还有其他项目19个。

  除了瞄准传统优势产业外,攀枝花主动布局“未来赛道型”项目,紧盯产业发展态势和科技新前沿,结合攀枝花产业特色和发展需要,着力引进氢燃料电池及汽车等氢能装备制造产业项目、钒电池制造及示范应用项目,建实氢能产业示范城市,打造“中国钒电之都”,争取培育经济增长新的“爆发点”,实现弯道超车。

  据悉,2023年一季度,攀枝花全市引进产业项目新增实际投资额超目标进度1.07%。2023年,全市计划引进产业项目新增实际投资不低于360亿元。

  当天的推介会上还举行攀枝花现代服务业暨康养文旅产业、仁和区装备制造产业专场对接活动。活动期间,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还与攀钢集团、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正凯集团、大京新能源有限公司、《浙商》杂志等10余家参会企业代表进行对接交流。(文 廖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