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仁寿9旬退役军人老党员:十年积蓄作特殊党费
2022-07-01 17:17: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郑建超

  近日,在眉山市仁寿县怀仁街道大道社区的社区办公室内,93岁的唐福先老人用颤颤巍巍的双手递给工作人员1万元现金。这是他交上的一份特殊的党费,也是他积蓄了十年的心意。“我为共产党做的事情很少,但党和政府对我的帮助却很大,甚至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唐福先说,除了每个月按时交党费以外,十年前,自己就暗暗下定决心,每年再多存1000元,存够10年,就上交给组织,完成一辈子的心愿。

眉山仁寿:9旬退役军人老党员 十年积蓄做特殊党费_fororder_唐福先-供图-仁寿县委宣传部

唐福先 供图 仁寿县委宣传部

  唐福先1929年出生在眉山市仁寿县宝飞镇(原骑虎乡),小时候父母双双去世,在苦难的岁月里坚强地长大。1950年,他入伍参军,期间多次立功。“我本来一个字都不认识,进入部队后,开始学习认字,仅仅用了1个月的时间,就认识了1100多个汉字,还瘦了10多斤。”唐福先仍能清楚地记得,当时,自己和战友们还制作了拼音小卡片,一直随身携带,只要有一点空余时间就拿出来认真学习。

  1953年,由于表现优秀,唐福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69年党龄。1954年,唐福先因病退役,回到老家成为一名村干部,从生产队队长,到民兵连长,到村党支部书记,一干就是30年。在田间地头,他坚持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和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入党初心不变,军人的本色不变,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做乡亲们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1966年,唐福先得了胃溃疡生病住院,由于家庭困难,党和政府为其解决了全部的治疗费用。1983年,唐福先没有当村干部后,在仁寿县彰加镇开了一家小商店,一直坚持诚信经营。

  “党和政府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还为我解决了余生的后顾之忧。”唐福先说,“在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关心下,我现在每个月都能领到2000元左右的养老保险金,去医院看病也能报销95%以上。我平时也没有什么大的开销,就想为党和政府贡献一点力量,交上一份额外的党费。”走过风风雨雨人生路,历经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唐福先初心不改,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军人的优良传统,用一生坚守着最初的信仰。

  “我们要大力宣传唐福先老人的事迹,让社区的年轻党员向他学习,牢记使命,开拓奋进。”大道社区党委书记杜刚说,唐福先的老伴也是一名有着67年党龄的老党员,不久前因摔倒,卧病在床。下一步,社区还要继续加大对唐福先家庭的关心关爱力度,坚持每月入户走访,及时了解老人的需求,积极为其排忧解难。(文 郭侨 潘建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