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自贡市分行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宣传活动
2022-06-29 10:50:56来源:人民网编辑:邓超责编:郑建超

(转载)邮储银行自贡市分行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宣传活动_fororder_未标题-1

工作人员为广大社会公众普及禁毒反洗钱知识。邮储银行自贡市分行供图

  为履行社会责任,做好公众宣传引导工作,邮储银行自贡市分行结合“6•26”国际禁毒日,积极组织辖内各机构采取线上线下渠道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暨反洗钱宣传活动,将禁毒、反洗钱宣传融入日常经营工作中,持续扩大影响力。

  网点主阵地,营造浓厚活动氛围。一是充分发挥自贡邮银点多面广优势。利用网点LED屏、营业大厅多媒体电视滚动播放活动宣传主题及《你应该知道的禁毒史》《禁毒预防教育片》等宣传片,广泛宣传禁毒英雄事迹,普及禁毒常识。二是充分发挥反洗钱知识联络员知识宣讲作用。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期间,主动向客户讲解禁毒反洗钱知识,让客户了解毒品及洗钱活动的危害性。三是在网点门前设置宣传点,向过往人群讲解新型毒品的表现形态及危害、毒品洗钱的特征及真实案例,温馨提示社会公众拒绝诱惑,远离毒品。

  场景化宣传,全民参与深入人心。一是自贡邮银主动走出去,深入富顺县职业技术学校、舒家垇社区、一对山商业区、爱琴海商圈等社会区域,结合不同受众人群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禁毒反洗知识宣传活动,提醒公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拒绝诱惑。二是“6•26”国际禁毒日,邮储银行自贡市分行在华商海豚广场参加由人行自贡中支、自贡市公安局以及自贡工会联合开展的“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毒品危害、公民反洗钱义务及违反反洗钱法律法规应承担的责任。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自贡邮储禁毒反洗钱知识竞赛”有奖问答活动,覆盖不同年龄阶段,进一步普及禁毒反洗钱知识,现场宣传期间共计发放1000余份宣传资料,累计400余人参与答题活动。

  借助线上渠道,扩大宣传辐射面。一是组织全员转发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反洗钱之歌”、 四川禁毒三十年宣传片,转发次数达500余次。二是通过本地微信公众号“自贡YO邮生活圈”发布“带您一图看懂《反有组织犯罪法》”及“带您一图学习《禁毒法》”,将扫黑除恶与禁毒反洗钱宣传有机结合,广泛动员全行员工利用微信朋友圈积极转发,扩大宣传辐射面,阅读量达1000余次。

  此次“全民禁毒宣传月”宣传活动,自贡邮银通过积极发挥网点阵地宣传作用,配合场景化宣传,借助线上宣传渠道,发放各类宣传折页资料3万余份,受众人数达3.8万余人,取得了良好宣教效果。下一步,邮储银行自贡市分行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紧跟社会热点和风险点,结合“打击洗钱犯罪三年行动”,深入宣传禁毒、反洗钱、扫黑除恶以及反有组织犯罪法,为国家安全和反洗钱工作贡献金融力量。(文 陈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