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费亚:把精神带回来 把内涵传下去
2022-06-08 15:19: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郑建超

  近日,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丹棱县仁美镇雄义村党委书记费亚忙得不亦乐乎,召集群众、走村入户……一心想把刚刚胜利闭幕的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及时讲给大家听。

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费亚:把精神带回来 把内涵传下去_fororder_Screenshot_2022_0607_181314

工作中的费亚 供图 丹棱县委宣传部

  “省党代会提出,要强化粮食生产供应,打造保障国家重要初级产品供给战略基地。而我们雄义村,在今年因地制宜腾退低质低效园地改种水稻1600余亩,这对增强我们丹棱自己的粮食有效供给很有好处。”参加完四川省党代会后,费亚回到村里第一时间就来到“退经还耕”大户严东海的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

  在今年年初,严东海了解到丹棱要提升粮食供给能力,需要把雄义村部分低质低效的果园流转出来改种粮食后,他积极做通70多岁老父亲的思想工作,主动把自家的3.75亩柑橘果园流转出来。“不管是新闻里,还是镇里、村里,都在说粮食安全,要端牢我们自己的饭碗,这是个大事,所以我很支持。”严东海说道。

  端午假期,费亚来到雄义村新晋网红打卡地“桔香稻田”,她要把省党代会支持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好消息告诉周边的农家乐经营者,提振他们的信心。

  “通过实施‘乡村富美’工程,现在我们雄义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集体经济越来越强,农村人居环境越来越好,群众的笑容多了,生活更幸福了。特别是去年,雄义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了50万元,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2.8万元。”在华文军的农家乐里,费亚从农业产业发展到农文旅融合,从乡村建设到共同富裕,足足宣讲了一个小时。

  “听了费书记的宣讲,发自内心地高兴。现在我们农村的政策是越来越好,我们的收入也越来越高,生活也越来越有盼头。”听完宣讲后,华文军备受鼓舞。他说,现在丹棱的农文旅发展特别快,每天到“桔香稻田”来玩的人很多,尤其是一到假期和周末的时候,自己的农家乐忙都忙不过来,真正享受了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经济红利。“‘桔香稻田’正在打造二期,建成后肯定会吸引更多游人来吃喝玩乐,我也计划把自家农家乐扩展一下,提高接待能力。”华文军说道。

  费亚表示,作为一名省党代表,把省委党代会的精神及时带回基层是自己的义务。如何让省党代会精神在雄义村落地落实,这更是她当前思考的重点和工作的难点。而在不断的宣讲中,费亚也有了工作抓手。费亚说:“接下来,我将同党员们一道、和村民们一起,紧紧围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成片推进‘退园还耕’,巩固‘村集体+公司+农户’利益联结机制,调动群众种粮积极性,筑牢粮食安全根基;同时,大力发展农事体验、研学经济等新业态,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助力实现共同富裕。”(文 张琬沁 彭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