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序 | 遂宁市磨溪派出所所长张荣:用智慧与责任坚守遂宁“南大门”
2022-04-29 17:57: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郑建超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遂宁市磨溪派出所所长张荣坚守的辖区磨溪镇与重庆市潼南区相邻,是遂宁的“南大门”,担负着“外防输入”的重任。

  2022年,自疫情反弹以来,张荣带领全所民辅警迅速响应,从清晨到日暮从未缺席,启动川渝省级疫情防控执勤卡点,检查过往车辆5000余台次,确保检测“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他们还协助隔离点、封控区完成核酸采样检测6000余人次,开展行业场所疫情管控50余次,检查行业场所200余家次,查处拒不执行政府通告案5件,把好疫情防控“进门关”,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安全。

  “喊话+扫户” 核酸检测不漏人

  “请大家出门做核酸检测”“还没做核酸检测的,快来做”……张荣每天带着辅警,拿着大喇叭,扫街式动员小区群众做核酸检测。在核酸采样现场,他们对相关区域严格管控,拉起警戒条引导排队的群众,确保现场秩序井然。

  在对应检尽检人员反复比对后,发现仍有部分群众无故不参加检测,张荣创新“社区+警格”模式,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扫户式动员,对有困难的群众做好登记,对无故不检测的人员,批评教育并告知相关法律责任,督促居民及时完成检测。

  “创新式查验” 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磨溪镇不只是遂宁的“南大门”,更是有西南片区最大的天然气净化厂——中石油遂宁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厂内500余名职工大部分是重庆市居民,每天往返于川渝两地,给防疫工作增添了难度,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使全市的疫情防控成果毁于一旦。

  为此,张荣多次深入厂区督导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情况、关心重庆籍职工生产生活情况。他还结合厂区的特殊情况,研究出“分流查验流程图”,全面提升厂区过境车辆、人员查验效率,既保证防疫落到实处,又减少车辆、职工聚集等待,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的发展。

  “以所为家” 责任担当不掉线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张荣以“疫情不灭、警察不退”的责任担当,坚守“疫”线。面对疫情,家人知道他工作忙、责任重,为了不让他分心,都尽量不去打扰他的工作,即使是在机会不多的电话联系中,也只是叮嘱他要注意个人防护和温饱冷暖。这让他内心充满了对家庭的愧疚,但他不后悔,他真正践行了一名人民警察不畏艰难、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铮铮誓言。

  面对疫情,每一位“逆行者”都是勇敢的战士,张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疫”往无前的无悔担当,彰显了共产党员忠诚履职的使命和担当。(文 柯云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