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文广旅局局长周肯:让世界看到大凉山 让大凉山走向世界
2021-12-20 19:54: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最大、唯一 附链接)凉山文广旅局局长周肯:让世界看到大凉山 让大凉山走向世界_fororder_未标题-1

2021第三届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戏剧盛典 供图 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组委会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廖宇):12月18日晚,2021第三届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戏剧盛典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火把广场举行,交响乐、音乐剧、非遗戏剧等节目依次上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惊艳的戏剧嘉年华。

  2019年,在25位中外艺术家和文化学者的策划推动下,“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应运而生。三年来,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将大量精品剧目带进大凉山,同时也将大凉山厚重的文化底蕴、浓郁的民族风情、优美的自然风光推向全世界。

  “以大凉山国际戏剧节为契机,讲好中国故事大凉山篇章,让世界看到大凉山,让大凉山走向世界。”凉山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周肯介绍,凉山彝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在6.0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彝、汉、藏、回、蒙等14个世居民族繁衍生息,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四川民族类别和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地区。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正在成为一个让凉山民族文化艺术走出四川、走出中国、走向全世界的舞台。

(最大、唯一 附链接)凉山文广旅局局长周肯:让世界看到大凉山 让大凉山走向世界_fororder_未标题-2

2021第三届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戏剧盛典 供图 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组委会

  本次戏剧节以“回归和凝望”为主题,立足戏剧展演、戏剧论坛、戏剧孵化、戏剧教育、戏剧生活、戏剧文创、戏剧旅游等七大内容支点,在倡导戏剧创作的社会化和戏剧欣赏的大众化的同时,围绕中华传统戏曲、红色经典、民族多样的元素,展现国潮魅力。

  “随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凉山各族人民脱贫奔康。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路上,不仅需要物质富裕,精神同样需要富有。”周肯表示,大凉山国际戏剧节传承创新发展中国传统文化,唱响文化自信最强音。同时,大凉山国际戏剧节还积极落实文化惠民政策,为全州人民奉献了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更好地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精神生活的需求。

(最大、唯一 附链接)凉山文广旅局局长周肯:让世界看到大凉山 让大凉山走向世界_fororder_未标题-3

民族服饰展演 供图 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组委会

  通过不断培养观众、培养市场,本次戏剧节的观众范围更广,五湖四海的朋友汇聚戏剧节;受众年龄层次更丰富,参与其中的国内外年轻人越来越多。

(最大、唯一 附链接)凉山文广旅局局长周肯:让世界看到大凉山 让大凉山走向世界_fororder_未标题-4

民族服饰展演 供图 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组委会

  本次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共有30余部国内外优秀剧目参与线上线下展演,已有10余个国家通过戏剧节平台与凉山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因疫情原因不能到现场,世界戏剧教育联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戏剧协会纷纷发来贺信。

  “通过国际化的节会,展示凉山取得的发展成就,向世界介绍一个幸福的大凉山。”周肯表示,讲好幸福凉山故事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呈现凉山如今繁荣的文化旅游景象,可以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全面、多彩的中国。

  下一步,凉山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将积极推动与更多国际化平台合作,以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凉山彝族火把节等文化旅游节会为抓手,以建州70周年为契机,助力大凉山优秀的民族文化出海,展示一个包容、开放、国际化的大凉山。此外,凉山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也会积极培养本土国际化文化传播人才,打造具有大凉山特色的国际传播平台,组织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