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 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2021-09-08 14:23: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9月8日,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开幕式在绵阳科技城会展中心九洲体育馆举行。今年的科技展演时长约20分钟,展演以讲故事的叙事手法,采用全息成像、裸眼3D等新技术,致敬和弘扬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抒发面向未来创新驱动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愿与信心。

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 主题活动亮点纷呈_fororder_IMG_20210908_092201

开幕式现场

  本次科博会以“创新引领·科技赋能·合作共享”为主题,由科技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中央军委科技委、民进中央、全国工商联、中国科协、中国侨联、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国家部委(单位)为支持单位,邀请匈牙利担任主宾国。

  据了解,本次科博会围绕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着力打造更具特色、更有实效的科技博览盛会。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本届科博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进行。其中,线上举办云展览展示、匈牙利——绵阳医疗创新合作论坛、网络投资推介大会;线下举办开幕式、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科技遇见艺术”匈牙利当代艺术展等活动。

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 主题活动亮点纷呈_fororder_IMG_20210908_092409

云展览视频展示

  9月8日,本次科博会主论坛——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在绵阳科技城会展中心九洲体育馆举行。论坛以“凝聚科技力量·引领产业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下+视频”主题演讲形式进行,深入探讨科技创新治理体系,解读国内外最新科技创新理论研究、产业发展方向,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分享国际及区域协同创新经验,共同研讨未来行业产业发展路径等。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等9位嘉宾发表主旨演讲。

  分论坛——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于9月9日在绵阳科技城会展中心科发铂骊酒店举行。论坛以“技术创新·赋能新材料”为主题,采取“线下+视频”主题演讲形式进行,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具体承办。论坛主要围绕铍资源的分布与采选,铍冶炼与制造新工艺、新技术,铍、铍铝合金、铍铜合金等基础性研究,产品的需求与应用以及铍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交流和研讨。届时,在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季麟等6位嘉宾将围绕相关课题开展研讨。

  分论坛——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于9月10日在绵阳科技城会展中心科发铂骊酒店举行。论坛以“多元显示·多彩世界”为主题,采取“线下+视频”主题演讲形式进行,由长虹控股集团具体承办。论坛聚焦新型显示领域,围绕技术成果转化,以技术、产品、应用为核心,展现新型显示产业生态;同时,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构建成渝绵新型显示产业“铁三角”,打造世界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届时,在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国际显示学会中国区总裁严群、深圳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COO赵军等8位嘉宾将发表主旨演讲。

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 主题活动亮点纷呈_fororder_IMG_20210908_092257

云展览视频展示

  云上展览——“2021年第九届科博会云展览馆”于9月8日0点上线,由“云展览序厅”“创新引领馆”“合作共享馆”“区域协同馆”“科技赋能馆”等线上展馆组成,共有500余家知名企业单位参展,展出展品2200余项。

  本次科博会的网络投资推介大会上,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绵阳市人民政府共邀请1600余家国内重点企业、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参加。绵阳市、德阳市、自贡市、广安市、攀枝花市等5个市州将进行投资环境推介。

  在主宾国活动中,作为本次科博会主宾国的匈牙利组织16家企业参展。同时,本次科博会将于9月9日在长虹酒店举办“匈牙利——绵阳医疗创新合作论坛”,届时,匈牙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鲍洛安、中国——匈牙利技术转移中心(重庆)和匈牙利企业负责人将作视频推介和交流,绵阳市20余家医疗机构参加交流。另外,本次科博会还将在绵阳市博物馆举行为期一个月的“科技遇见艺术”暨匈牙利当代艺术展。

  据悉,第九届科博会成果新闻发布会将于9月10日在科发铂骊酒店举行,届时将发布本届科博会成果。(文/图 沈耀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