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首秀
2021-05-18 09:52:44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为大运会、世乒赛练兵,全方位检验场馆功能和运行情况

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首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f7be90c-0f0e-424c-bea4-157601f1676c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efd0685-4fd2-4f54-a709-241cec5de662

  昨日,“相约幸福成都”第25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丁组(超级组)在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比赛是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建成后的正式“首秀”,也是对场馆各项功能以及运行情况的全方位检验。

  高新区体育中心不但是成都大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还是2022年成都世乒赛的比赛场馆。用一场乒乓球赛为新场馆揭幕,也注定了这座场馆与国球的缘分。具有国际标准的硬件保障,加之完善的赛事组织服务,高新区体育中心的精彩“首秀”让参赛选手和观众们纷纷为其“点赞”。

  顶尖大学生对决

  东道主想冲冠军

  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是国内大学生乒乓球最高级别赛事,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主办,成都大运会高新赛区委员会承办,高新区体育中心乒乓球场馆中心、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执行,比赛将持续至5月21日。来自全国24支大学生代表队的178名运动员,将进行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7大项目的争夺。本次比赛吸引了华东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生乒乓球代表队前来参赛比拼。

  作为东道主球队的成都体育学院也将在此次比赛中全力一搏。成都体院男子乒乓球队是上届比赛的男团亚军,实力强劲,在本次比赛中也首战告捷。“我们希望能在这次比赛中争得冠军。”大二学生黄振原告诉记者,这次比赛自己和队友们状态都比较好,也发挥出了正常水平,接下来的比赛更会再接再厉。

  比赛现场的氛围紧张激烈,选手们全神贯注应对比赛,看台上的观众们专注观赛,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和加油声。与此同时,记者也提醒广大乒乓球爱好者,通过“成都2021世界大运会”微信公众号即可预约本次比赛门票。

  参赛选手齐点赞

  这场馆“国际级”

  新建成的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不仅是成都大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还将是2022年成都世乒赛的比赛场馆。这次比赛也是该场馆修建完成后举办的第一项比赛。

  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位于高新区中和片区,在中和一线北侧、成仁快速路西侧。此次比赛所在的中心多功能体育馆为大型甲级体育馆,除了可举办乒乓球赛事之外,还可以满足篮球、排球、体操、冰球、短道速滑等国际比赛要求。

  成都大运会期间,它将作为乒乓球赛事场馆,可容纳12000多人观赛。随着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的加速,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也将会承办更多重量级赛事,成为高新区体育产业新引擎、成都文体旅商综合体新地标。

  成都体院队运动员黄振原对高新区体育中心更是赞不绝口:“全新的场馆高档美观,设施设备也是全新的,整个比赛的体验都很舒服。而且赛事组织安排得也很好,裁判、工作人员也都非常专业。”而他的队友李志则说道:“这个馆应该是我参加过的比赛中最好的一个馆,包括环境、球台以及场地设施都给了我非常好的比赛体验。”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区)的罗艺茗也告诉记者,一进这个场地感觉就特别好,拍照发朋友圈之后也获得了很多点赞:“大家都说这个场馆特别专业,很‘高端大气上档次’。而且赛事组织非常专业,防疫措施也很严格。”

  磨合办赛团队做好保障

  为世乒赛、大运会练兵

  为了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成都大运会高新赛区委员会及高新区体育中心乒乓球场馆中心全面做好赛事组织保障工作。

  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场馆副主任周沁告诉记者,前期体育中心保质保量地全面完工,现阶段网络、电力、消防等也做好了充分的保障,对运动员、裁判、观众提供的服务工作更是不断优化,让所有人有更好的参赛及观赛体验。成都大运会高新赛区委员会也早在去年就组织了一支固定团队,集中办公、专业运营,确保比赛组织的顺利推进。

  以赛营城,成都高新区还全面做好场馆周边的城市品质优化,包括道路梳理、景观改造等,实现整个片区的优化提升。

  “此次比赛的举行,也是为了磨合各个工作组之间的配合关系,寻找差距、查漏补缺,保证接下来的赛事以及明年世乒赛、大运会正赛的顺利进行。”周沁表示,接下来,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还将进一步在工程建设、信息技术、赛事组织等方面进行优化,同时组成一支稳定的专业化队伍,持续为明年的各种重大比赛服好务,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提供有力保障。

  本报记者 陈浩 摄影 陈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