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纪委监委机关“讲、读、播、练、赛” 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2021-04-15 20:12: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阳市纪委监委机关积极创新,丰富学习教育方式,采取“讲、读、播、练、赛”等形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讲——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学习讲座。德阳市纪委监委邀请四川省直机关党校科社法学教研部主任刘伟教授进行授课,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全面系统回顾了党的伟大成就、优良传统和历史经验。讲座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履行职能中展现使命担当,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读——开展“五个一”读书活动。德阳市纪委监委开展以“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每季开展一次交流、每年汇编一期读书成果、每人荐(捐)一本好书佳作”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读书活动,通过读书分享会、学习沙龙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阅读党史读物,交流学习心得,深化对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认识;在机关阅览室开辟“党史读书角”,在“清廉德阳”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播——开展“电影党课”和“每天十分钟 跟着音乐学党史”活动。德阳市纪委监委播放《建党伟业》《血战湘江》等红色经典影片,组织集中观看,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传承红色精神;同时,各支部收集整理红色经典微电影、短视频等,推送至支部微信群;用好应急广播系统,精选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最具代表性的革命歌曲,利用工作日早晨、中午上班前的碎片时间播放。

  练——制作上线“周末大家练”党史学习答题栏目。德阳市纪委监委在“清廉德阳”微信公众号设置“周末大家练”答题栏目,每周六上线10题,每次答题“满分学霸”将在“清廉德阳”微信公众号和各支部进行公布,激发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

  赛——举办“学党史 学先进 努力为清廉德阳建设作贡献”演讲比赛。经初赛和组织推荐,15名选手分别讲述党的历史故事和催人奋进的革命精神,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党史践初心、学先进赶先进,不断追寻初心使命,赓续精神伟力。(文 杨宇 肖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