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大安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10个项目共授信1.13亿元
2021-04-13 11:15: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4月12日,“四川农信·自贡农商银行杯”大安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自贡市大安区举行。当天,来自大安区的10个优秀项目团队向总冠军发起冲刺,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大赛盛宴。

自贡市大安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10个项目共授信1.13亿元_fororder_1决赛现场(摄影-廖志全)

决赛现场 摄影 廖志全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创新创业和大学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创业的浓厚氛围,助力返乡创业者的双创之路。

自贡市大安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10个项目共授信1.13亿元_fororder_2颁奖现场(摄影-廖志全)

颁奖现场 摄影 廖志全

  本次大赛现场以路演和评委现场提问的方式进行比赛,每位选手有6分钟的路演时间,随后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提问,评委根据项目规模、团队情况、未来前景、社会效应、创新性、商业性,代表性、路演情况等8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比赛奖项为1-2名为创新创业标兵、3-5名为创新创业明星、6-10名为创新创业之星。

自贡市大安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10个项目共授信1.13亿元_fororder_3选手路演现场(摄影-廖志全)

选手路演现场 摄影 廖志全

  本次决赛中有不少吸引眼球的亮点。电商直播示范基地、“互联网+种植”、人工智能环保、新能源充配电及储电智能集成设备制造等项目新颖性、创新性十足,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惊叹。

自贡市大安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10个项目共授信1.13亿元_fororder_4选手路演现场(摄影-廖志全)

选手路演现场 摄影 廖志全

  经过现场精彩绝伦的项目路演,最终,四川沃轮电气制造有限公司和自贡市德明电站锅炉有限公司分别以《新能源充配电及储电智能集成设备制造项目》《尾矿提钒钛晶变热交换装置研发项目》夺得本次创新创业大赛的桂冠,分别获得大安区“创新创业标兵”称号和政府5万元奖励支持。其他8个优秀项目也分别获得大赛其他奖项和总价27万元的奖励支持。此外,本次比赛10个项目共获得农商银行授予的总价1.13亿元的信用贷款额度。

自贡市大安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10个项目共授信1.13亿元_fororder_5评委点评现场(摄影-廖志全)

评委点评现场 摄影 廖志全

  比赛后,大安区何市镇富康源家庭农场市场部经理曾小丽表示,她带来的项目是《乌骨鸡“啄”出致富小康路》,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让周边的农户和贫困户一起共同致富,共同推动乡村振兴。

自贡市大安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10个项目共授信1.13亿元_fororder_6决赛现场(摄影-廖志全)

决赛现场 摄影 廖志全

  活动现场,自贡大安区副区长李波表示,近年来,大安区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把创新创业作为助推该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和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自贡大安区将以本次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着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积极鼓励、引导更多人投入到创新创业中,不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内自同城发展先行区,为建设开明开放幸福美丽欣欣向荣新大安打下坚实的基础。(文 赵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