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进新时代 自贡自流井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2021-01-29 08:41: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1月27日,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全面落实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自贡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关于制定自流井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迈进新时代 自贡自流井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_fororder_1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国歌声中开幕(摄影-廖志全)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开幕 摄影 廖志全

  “十三五”圆满收官 聚智聚力绘蓝图

  五年光阴,弹指一挥间;五年跨越,巨变谱华章。“十三五”时期,是自流井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两区”建设的关键时期。该区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和自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发展环境复杂变化、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等风险挑战,“一港一区一基地”建设深入实施,“十三五”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迈进新时代 自贡自流井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_fororder_2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现场(摄影-廖志全)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摄影 廖志全

  翻阅过去五年的“成绩单”,自流井区的发展成就令人瞩目。该区区域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三大攻坚战稳步推进,城乡品质明显提升,发展要素加速聚集,改革开放成效显著,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自流井区审视新的历史方位、锚定新的奋进目标,聚智聚力制定了自流井区委《关于制定自流井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迈进新时代 自贡自流井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_fororder_3自流井区委书记黄志勇讲话(摄影-廖志全)

自流井区委书记黄志勇讲话 摄影 廖志全

  《规划建议》共9个部分、36条内容,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为总论,主要是总结“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提出“十四五”时期自流井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基本要求、主要目标,以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第二板块为分论,包括第二至第八部分,阐述了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塑造城乡融合发展新形态、持续提升共建共享水平、加快建设法治自流井和平安自流井等重点任务。第三板块为保障,包括第九部分及结束语,主要阐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健全规划制定落实机制等内容。

迈进新时代 自贡自流井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_fororder_4自流井区委副书记、区长向军安排-2021-年经济工作(摄影-廖志全)

自流井区委副书记、区长向军安排2021年经济工作 摄影 廖志全

  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全面夺取新胜利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自流井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深入实施“一港一区一基地”战略部署,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自流井开好局、起好步。

  “十四五”时期,自流井区经济社会发展将遵循“突出战略融入、突出服务全局、突出改革牵引、突出创新驱动、突出绿色发展、突出人民至上”的重要原则,努力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先行区、现代产业城市核心区、城乡一体示范区、繁荣幸福宜居地。

迈进新时代 自贡自流井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_fororder_5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现场(摄影-廖志全)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摄影 廖志全

  例如,努力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先行区,要素市场化配置、科技创新、制度型开放、生态环境治理、民生服务供给、城市治理体系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标志性成果,建成区域合作和对外开放典范,成为自贡市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排头兵”“领头雁”。努力建设现代产业城市核心区,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代特色产业体系基本形成,经济年均增速走在全市前列。节能环保装备、先进材料、新能源等现代制造业的支撑引领作用更加凸显,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走在全市前列。

  展望未来,“十四五的蓝图已经绘就、大幕已经拉开”,自流井区将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努力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先行区、现代产业城市核心区、城乡一体示范区和繁荣幸福宜居地,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自流井新胜利。(文 杨梦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