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集中签约一批重大项目 总投资共35.2亿元
2021-01-21 21:25: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月19日下午,四川省内江市集中签约一批重大项目,包括内江市人民政府与川酒集团战略合作协议暨白酒品牌孵化项目、北京语言大学隆昌学校项目、威远县汉兴页岩气高效制氢技术开发应用项目。

四川内江集中签约一批重大项目 总投资共35.2亿元_fororder_1签约现场(摄影--张雷)

签约现场 摄影 张雷

  据了解,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共35.2亿元,涉及新能源、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此次签约,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内江举办的第一场集中签约仪式,也为开启内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添加了一块“开门砖”。

四川内江集中签约一批重大项目 总投资共35.2亿元_fororder_2签约现场(摄影--张雷)

签约现场 摄影 张雷

  其中,内江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酒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重龍”为商标,实施白酒品牌孵化项目。预计项目公司成立后首年度实现销售收入1500万元,前五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税收贡献超过5000万元。同时,川酒集团将同步布局在内江的大宗商品进出口贸易,打造川南经济区会展业发展同盟。

四川内江集中签约一批重大项目 总投资共35.2亿元_fororder_3签约现场(摄影--张雷)

签约现场 摄影 张雷

  威远县汉兴页岩气高效制氢技术开发应用项目,是内江新能源行业领域清洁能源产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选址威远经开区严陵工业园区,由上海汉兴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新建包括制氢装置、专业氢能运输装置、氢气充装站、“油气氢”综合能源站及研发办公楼、公用工程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经三年培育期,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元,实现年税收约1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约90个。

四川内江集中签约一批重大项目 总投资共35.2亿元_fororder_4签约现场(摄影--张雷)

签约现场 摄影 张雷

  北京语言大学隆昌学校项目,是内江现代服务业领域教育产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由华文(福建)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选址为隆昌市界市镇,总投资约33亿元,建设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含国际班)全阶段的特色化、高端化、国际化的综合性学校,规划在校总人数约10000人。

  “精诚合作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是我们共同的愿景。”内江市委书记马波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高度重视企业引进培育,把招商引资摆在基础性、战略性、落地生根性的重要位置,着力招新引优、招大引强。川酒集团、华文教育集团、上海汉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大企业、大集团,选择到内江发展,充分体现了对内江的支持和青睐,必将对内江干部干事创业、企业创新创业、百姓兴家立业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了解,2020年,内江招商引资到位市外资金增长15.6%,签约内江万达文旅城等项目426个、总金额1357.99亿元。目前,内江已有32户世界500强企业、20户中国500强企业入驻内江。(文 廖志全 刘小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