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筠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
2021-01-15 09:17: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月13日上午8点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宜宾筠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本次大会分为四个会场同时进行,主会场设在筠连县会议中心三楼会场,全县198名代表中179人参加会议。中共筠连县委书记刘朝平主持大会,筠连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丹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宜宾:筠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_fororder_筠连县委书记刘朝平主持会议-供图-筠连县委宣传部1

筠连县委书记刘朝平主持会议 供图 筠连县委宣传部

  来自筠连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肩负重任、承载45万筠州儿女的重托汇聚一堂,共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为加快建成“开放筠连、绿色筠连、幸福筠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宜宾:筠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_fororder_筠连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丹作政府工作报告-供图-筠连县委宣传部2

筠连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丹作政府工作报告 供图 筠连县委宣传部

  谢晓丹在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时期,筠连县政府在县委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宜宾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煤炭产能调整、地震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等风险挑战,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的主要目标任务。

  谢晓丹指出,过去五年,筠连县聚焦全面小康,聚力精准脱贫,发展氛围进一步和谐;聚焦结构调整,致力产业培育,发展动能进一步积蓄,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迅速,能源建材产业稳步推进,第三产业不断发展;聚焦投资拉动,着力项目招商,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项目工作扎实有力,招商引资成效显著,营商环境更加优化;聚焦安全稳定,抓实风险防控,人民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生态安全保障有力,安全稳定持续向好,风险防范化解有力;聚焦城乡统筹,全力破除短板,城乡面貌进一步改善,交通建设富有成效,农村基建不断夯实,城镇建设全面加强,乡村振兴有序推进;聚焦改革开放,积极探索创新,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改革更加全面深入,开放更加深入多样,创新更加充满活力;聚焦民生民本,狠抓社会事业,人民福祉进一步增强,民生保障全面加强,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聚焦服务质效,强化自身建设,治理能力进一步提高,政治建设全面加强,法治建设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政务服务全面优化,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谢晓丹表示,“筠连县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紧紧围绕县委‘433’发展思路和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抓好经济和民生工作,全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回顾‘十三五’,发展成绩鼓舞人心;展望‘十四五’,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谢晓丹号召,“全县上下在宜宾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以忘我奋斗的精神,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成‘开放筠连、绿色筠连、幸福筠连’努力奋斗,为宜宾加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贡献筠连力量。”

  报告指出,筠连县地区生产总值从2015年末的75.29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146.2亿元,年均增长7.5%;第一产业增加值由18.75亿元增加到33.4亿元,年均增长3.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9%;建筑业总产值由8.03亿元增加到31亿元,年均增长31%;服务业增加值由29.42亿元增加到63.5亿元,年均增长8.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3.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31.7亿元增加到51.69亿元,年均增长9.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6265元增加到39700元,年均增长8.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1737元增加到18563元,年均增长9.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60216万元增加到79666万元,年均增长5.75%。

  会议还听取了《筠连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筠连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筠连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筠连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筠连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民生事实项目完成情况和2021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文 何运 杜云 张猜 张必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