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参与四川省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示范演练
2021-01-13 17:46: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为进一步提高进口冷链食品疫情输入风险应对能力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应急处置能力,1月12日下午,四川省举行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示范演练。演练根据冷链物流销售、流通特点推出“统一指挥,三地联演”的模式,模拟一批次涉疫进口冷链食品进入资阳市、自贡市、巴中市为主线,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设主会场统一协调指挥,自贡市、巴中市、资阳市设分会场,各自侧重冻库、超市、居民家庭等重点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实战演练,联防联控。

自贡参与四川省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示范演练_fororder_1演练现场(摄影-杨梦婧)

演练现场 摄影 杨梦婧

  在自贡分会场,以模拟涉疫冷链食品流入该市某农贸市场内经营户,经营户把涉疫冷链食品销售到餐饮单位和家庭开展演练。演练分“信息报告与应急响应”“舆情处置与信息发布”“响应终止及后期处置”三个科目,通过“视频+场景模拟”的方式,呈现出一场紧张有序、贴近实际、亮点纷呈的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示范演练,全方位、全流程展现出自贡市面对进口冷链食品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自贡参与四川省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示范演练_fororder_3演练现场(摄影-杨梦婧)

演练现场 摄影 杨梦婧

自贡参与四川省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示范演练_fororder_4现场模拟演练(摄影-杨梦婧)

模拟演练现场 摄影 杨梦婧

  此次实战演练的开展,检验提升了自贡各级各部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快速响应、应急指挥、追踪溯源、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环境消杀、舆情应对、人员管控、维护稳定、信息报告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磨合了机制、锻炼了队伍,提升了跨区(县)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协作能力。

自贡参与四川省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示范演练_fororder_5现场模拟演练(摄影-杨梦婧)

模拟演练现场 摄影 杨梦婧

自贡参与四川省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示范演练_fororder_6防疫人员对酒楼进行调查及消杀(摄影-赵丽)

防疫人员对酒楼进行调查及消杀 摄影 赵丽

  当前,冷链物流防控成为“外防输入”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疫情防控的难点和焦点。自贡市将织牢织密冷链物流防控体系,采取更加有效的手段强化监管,坚决防范冷链物流疫情输入风险,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文 杨梦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