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喜德县干部群众欢送什邡援彝干部
2020-12-31 10:49: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2月29日,对于在凉山州喜德县参加了三年援彝工作的8名什邡籍党委副书记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他们圆满完成对口帮扶任务,即将告别喜德返回家乡。喜德县干部群众、什邡援彝干部人才代表前往喜德县洛莫乡乃托村,为他们送行。

喜德县干部群众为援彝干部送行 供图 什邡市委宣传部

  29日13时,什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扶贫协作喜德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刘灿带队,前往喜德县博洛拉达、依洛等乡镇,迎接帮扶干部。当地的乡镇干部群众得知了帮扶干部将要离开的消息,自发前往乡(镇)政府门口,为他们送行。

村民给援彝干部送上自家做的腊肠 供图 什邡市委宣传部

  “张书记,我们舍不得你离开,这是我们自家酿的酒,你喝一杯再走。”“这些腊肉、腊肠都是今年我们自家做的,你一定要收下。”在依洛乡,村民阿果几几、吉克伍呷为援彝干部张晓峰斟酒、送肉,依依惜别。

  29日15时,8名什邡籍党委副书记齐聚乃托村,前来送别的喜德县干部群众冒着寒风、含着泪水,依依不舍地向他们道别。“这里也是你们的家,记得要回来看我们啊!”洛莫乡乃托村书记惹俄巴眼含泪水,紧紧握住挂任洛莫乡党委副书记李秉荣的手。

  载着援彝干部的客车缓缓开动后,前来送行的喜德县群众牵着“什邡喜德一家亲、感恩不忘帮扶情”等标语,向援彝干部表达着感谢之情。

喜德县群众手拿标语表达感谢 供图 什邡市委宣传部

  作为什邡派驻喜德参加对口帮扶的6支队伍之一,八名乡镇党委副书记于2017年12月进驻喜德,三年来,他们和当地的干部群众一起辛勤工作,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作风转变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实现了43个贫困村脱贫“摘帽”、所在乡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退出。

东河乡干部群众欢送东河乡党委副书记伍勇 供图 什邡市委宣传部

  东河乡党委副书记、什邡前指乡镇工作组组长伍勇说:“要走了,我真是百感交集,既有离别的伤感,也有不辱使命的自豪。我只想说,参与了对口帮扶,此生无悔。”

  千百个日夜,什邡援彝干部昼夜奋战,和喜德干部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把汗水洒在了这片土地上,也把真情留在了这片土地上。(文 邹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