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贴近企业需求 “贷”活地方经济
2020-12-21 10:56:26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19日电 (池阳 何颖 唐闳琴)绿源,在宜宾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作为一家本土超市,是宜宾人心里割舍不掉的“菜米油盐酱醋茶”。从清华街的第一家绿源自选超市,到宜宾街头巷尾都有它的“身影”,一路走来,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见证了绿源商贸由小到大的“华丽蜕变”。 

  金融支持是民营企业发展的助推器。近年来,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始终贴近企业需求,持续加大金融创新力度,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持续“输血供氧”。 

  截至11月末,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今年累计向208户中小微企业发放小企业贷款255笔、金额6.63亿元;办理抗疫应急贷款10笔、金额3270万元。累计为企业减费让利103.9万元。 

  护航民企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外来商超的冲击,绿源商贸不断转型升级,创新求变。 

  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与绿源商贸的第一次结缘,始于2012年。绿源商贸董事长王学辉回忆说:“随着公司业务慢慢做大,对米面油等产品的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这就意味着需要更多的资金。” 

  当好民营小微企业稳定发展的金融后盾,是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先后为绿源商贸提供了3000万元的信贷支持,一次次帮助绿源商贸度过难关。 

  “这个老板很务实。”这是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宋娟对王学辉的第一印象。“当时的绿源已经初具规模,是10多个大型品牌的独家代理。通过与王总的交谈发现他很务实,对未来发展规划十分明确,我们也很看好绿源的发展前景。” 

  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的资金支持为绿源商贸的二次腾飞注入了金融活水。有了充足的资金,绿源商贸不断扩大规模,发展势头强劲,并将主营业务扩张到副食品区域市场总经销和物流配送业务中,关联发展的业态包括了农超对接、农产品初加工及冷链配送、西部食品商贸城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等。 

  目前,绿源商贸在宜宾已开设48家社区店、27家超市和2家“印象绿源”高端店,年销售额逐年递增。企业的快速发展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更多就业岗位,实现了企业发展和社会效益“双丰收”。近年来,绿源商贸先后为约2700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跟邮储银行合作我没操过心,非常愉快。”谈及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王学辉就像聊起一位“老朋友”,虽不常见面,却一直给予帮助和支持。“从2012年在邮储银行办理第一笔贷款以来的8年时间里,我只去过邮储银行办公大楼2次,邮储银行专门安排信贷专员上门,给予特殊利率优惠等,服务很周到。” 

  纾困小微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企业发展壮大“锦上添花”,更为企业逆境求存“雪中送炭”,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不断为企业发展“输血供氧”,纾困解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小微企业发展面临更加突出的困难,现金流吃紧、复工复产缺资。为此,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充分发挥线上产品作用,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及时复工复产。 

  宜宾丽雅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今年2月,在疫情防控最急迫的时候,企业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的生产线已紧急建设完成,但因没有足够流动资金采购原材而犯了难。 

  了解情况后,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该企业的金融支持方案。按照特事特办原则,通过公司信贷向该企业的母公司“宜宾丝丽雅集团”成功发放流动资金贷款700万元,并给予107个BP的利率优惠,定向用于宜宾丽雅新材料有限公司采购口罩、防护服的原材料,保障企业顺利完成抗疫物资的生产。 

  受疫情影响,宜宾市贵群建材有限公司的上下游企业资金结算出现困难,加之市场需求增加,急需资金购买原材料增产增供。找银行贷款,但缺少有效抵押物成为融资“拦路虎”。就在该公司一筹莫展的时候,邮储银行宜宾市叙州区支行快速响应,为其推荐了信易贷产品。充分利用信易贷线上产品无接触、流程简便的特点,积极支持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在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贷款用途后,成功为其发放纯信用的信易贷40万元,有效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正常运营。 

  宜宾市贵群建材有限公司仅是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截至11月末,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今年共发放信易贷118笔、金额10620万元,累计发放137笔、金额12234.8万元,贷款投放涉及批发和零售业、建筑业、制造业、交通运输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12大门类、55种小类,支持小微客户超过100户。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在疫情期间到期的授信业务,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备好“钱袋子”。 

  受疫情影响,宜宾绒惠线业有限责任公司资金无法及时回笼,其在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的存量贷款面临无法按时还款的困境。得知企业面临困难后,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后,对该企业即将到期的贷款办理了展期9个月还款手续,用实际行动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疫情期间,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办理贷款展期业务10笔、金额4710万元;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10笔、金额7600万元。 

  “在今年这种情况下,邮储银行还持续加大了对我们的贷款投入,让我们感到邮储银行服务是有温度、有深度的。”“非常感谢邮储银行宜宾分行帮助我们企业复工复产,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用更优质的技术和服务提高产品竞争力。”……患难时候见真情,邮储银行服务民企的举措赢得了广大企业家的点赞。 

  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进步与您同步”的理念,持续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为宜宾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动力,贡献“邮储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