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朱蕾:20年扎根金融一线 推出多项创新业务
2020-12-04 22:05: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巧凤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20多年扎根金融一线,负责的四川营业网点综合规模最大、客户数量最多、业务种类最全;建立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实现多个“第一”和“首单”创新业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成立专项服务小分队,保障政府相关机构的紧急资金拨付……12月2日,四川省召开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中国工商银行成都春熙支行营业室主任朱蕾,因为在工作岗位上的突出贡献,获得“四川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坚守初心使命 带头冲锋在前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朱蕾认为,作为网点党支部书记,应该发挥好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社会责任。她在营业网点打造了“党建室”、“党员先锋堡垒”学习教育区,开展党建分享会、“党员先行”等主题活动,带领全员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服务社会。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朱蕾负责的春熙支行营业网点依然每天坚持对外营业,承担了大量的金融服务工作。朱蕾坚守党员初心使命,带领网点全员勇担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疫情期间累计服务现场办理业务客户2万余名。朱蕾每天对营业场所、办公区域、机具设备逐一清洁消毒;为到店客户监测体温,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发动网点全体党员群众参与公益捐赠。

  此外,为保障客户在疫情防控时期的紧急金融服务需求,朱蕾联合支行有关部门成立了专项服务小分队,保障政府相关机构的紧急资金拨付需求,并积极对接医疗机构、保险公司等单位的紧急金融服务需求。遇到有紧急情况,需要立刻拨款时,朱蕾会立刻返回网点为客户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金融服务贡献。

  培育发展动能 驱动金融创新

  朱蕾所带领的“朱蕾创新工作室”是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地区目前唯一一家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工作室积极投身金融业务创新,实现中国工商银行全国首单人才公寓项目贷款、西部地区国企首单疫情防控中期票据等多个创新业务,充分发挥了先进模范创先争优的示范引领作用。

  为向广大客户提供综合化、高水平的金融服务,2018年,朱蕾倾尽全力投入到创新工作室的紧急筹建之中,提出“服务创造价值,创新引领发展”的价值观,确定“团结拼搏、诚信专业、用心服务、创新卓越”的经营理念,在支行优选一批专业水准较高、创新能力较强、服务水平较佳的金融人才,组成客户专业服务小组、业务创新拓展小组、业务运营支持小组3个工作小组。

  朱蕾带领工作室全员一次次走在创新突破的最前沿,积极探索新业务、新产品、新服务,实现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有效提升。“朱蕾创新工作室”紧密围绕“1+2+N”这一中心,建设“银行卡”“互联网+”2个创新服务场景和多个资产业务项目创新。同时,朱蕾还带领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青年创新团队的13个分队、95名成员,组织开展了5期“思维营”赋能活动,提升了团队的创新创造能力。

  多年扎根一线 服务万千客户

  秉承着“专业、担当、真诚、阳光”的服务价值观,朱蕾始终用实际行动诠释“融情至臻,全心为您”的服务理念,常年为春熙支行营业室的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她带领全员为客户提供“超预期服务”,主动询问客户需求、耐心回答客户咨询、引导客户办理业务、提供上门金融服务。在朱蕾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工商银行春熙支行网点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

  朱蕾发动员工组建了春熙支行第一个特殊客户服务团队,和员工一起利用班后时间自学手语,改造和新增了部分无障碍设施,打造了工商银行四川地区第一个无障碍95588电话银行。此外,朱蕾还打造了首个员工“心灵驿站”,开展各类兴趣小组活动,布置温馨舒适的职工小家,设立“书馨一隅”读书角,开展音乐减压、品读经典等一系列活动,让员工能“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朱蕾还带领员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将爱心传递到需要帮助的地方。近年来,朱蕾一行人走进山区、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各类扶贫济困、教育捐助、金融知识普及等公益活动,为甘孜州巴底乡核桃坪小学捐赠教育物资;深入简阳深洞村开展扶贫活动;开展反假币、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宣传;建立“爱心驿站”,提供微波炉、饮水机等便民设施。

  朱蕾所在的银行网点先后获得“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中国工商银行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朱蕾本人荣获中国工商银行优秀网点负责人、巾帼岗位标兵、优质服务千佳明星等多项称号。

  20多年来,朱蕾始终怀着对金融事业的满腔热情,怀着服务广大客户的赤子之心,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追求卓越,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更高、更新、更远的目标迈进。(文 张雅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