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电商发展促消费 双城经济助循环
2020-11-27 21:25: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1月27日,2020川货电商节内江分会场·2020四川(内江)第六届川南电商博览会暨第二届川南数字商务高峰论坛在内江开幕。活动包括论坛、签约、推介、展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四川内江:电商发展促消费 双城经济助循环

电商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摄影 黄正华

  社交电商助力经济发展、生鲜新模式促消费新升级、双循环格局下数字经济消费……第二届川南数字商务高峰论坛上从电子商务的新动力、新模式、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论坛上,北京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保险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评审专家赵占波,新浪集团扶贫合作办公室运营负责人、微博三农业务负责人伞明,叮咚买菜副总裁张奕,电子贸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评审专家张建军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四川内江:电商发展促消费 双城经济助循环

电商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摄影 黄正华

  演讲中,张奕介绍了企业从2017年上线到2020年目标年营收180亿元的跨越式发展之路。作为生鲜新零售的标杆企业之一,叮咚买菜在全国已建立200多个直供基地。张奕对资中血橙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表示将对资中进行直供基地考察,从产地端开始提升供应链的品质与效率。

  自2016年“甜城味”大千故里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以来,“甜城味”已成为内江农业品牌发展的重要引擎,成为内江“甜城”历史文化的传承代表;成为内江特色优质农产品的展示窗口。

四川内江:电商发展促消费 双城经济助循环

电商博览会现场 摄影 黄正华

  开幕式上,内江市副市长徐炼英推介发布了“甜城味”大千故里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内江的特色优质农产品。

  “甜城味”商标目前已注册9大类101种,涵盖粮油、畜禽、水产、果蔬、酒水饮料等各类食用农产品及其加工品。全市359个“三品一标”产品均申请使用了“甜城味”商标。其中,既有“资中血橙”“内江黑猪”等25个国家地理标志品牌农产品,也有“周萝卜”“中露枇杷”等36个绿色食品,还有“千草铁皮石斛”等14个有机食品。

四川内江:电商发展促消费 双城经济助循环

电商博览会现场 摄影 黄正华

  2018年,“甜城味”被评为四川省首批十大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9年,“甜城味”是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公开向社会推介的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20年,“甜城味”获得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项目投资。

  开幕式上,举行了签约仪式。内江市农业农村局、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与电商、农业科技和产品加工等企业,就依托“甜城味”进一步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建立农产品精深加工全产业链、挖掘农产品价值、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打造农产品品牌等签署合作协议,签约金额14.1亿元。

四川内江:电商发展促消费 双城经济助循环

电商博览会现场 摄影 黄正华

  内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黎兆武表示,这批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助推“甜城味”大千故里优质农产品在标准化生产、全过程追溯、深层次价值提升和助农增收等方面的发展,进一步扩大“甜城味”的影响力,为内江现代农业发展增加活力。

  深圳礼舍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谢勇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在内江建设线上线下扶贫馆,同时发挥自身营销资源和物流仓储优势,积极支持内江名优农产品进入国内各个销售终端,推动内江市“甜城味”农产品区域品牌各类农产品进入国内市场,促进品牌农业发展。

四川内江:电商发展促消费 双城经济助循环

电商博览会现场 摄影 黄正华

  2020年川南电商博览会,内江借势借力上级资源,首次植入了“2020川货电商节”的分会场。

  此次展会共设一个主展场和两个分展场,共邀300余家企业参加展会,开展首日就吸引了数万名观众到场参观。

  位于内江国际会展中心的主展场,设置内江馆序厅、国际展区、重庆市区县展区、省内市州展区、内江市区县展区、智慧家电展区、房地产展区等亮点展区,充分展示智慧家电、房地产、川南地区名特优商品、成渝地区名特优商品等,来自成渝等地的200多家企业参展,也汇聚川南经济区“川货”精品。

  此次展会首次新增两个线下分展场,分别设在大千园广场和内江国际家居商贸城。其中,“约会甜城 嗨购金秋”汽车博览会邀请到荣威、名爵、福特、别克等多个主流汽车品牌参展,甜城家装狂欢节共吸引120余个家居品牌参与活动,以此拉动内需,扩大消费。

  此外,展会现场线上还举办“川南电商全民嗨购节”“川南电商美食嘉年华”等10余场线上活动。

  来自昆明的参展商陈晓辉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内江,也是首次参加电商博览会,内江人民热情好客,今天开展第一天,效果比较理想。仅当天上午零售金额5000多元,希望周末人气更棒,效果更好。也祝愿川南电商博览会越办越好!”

  内江市商务局局长张静表示,与前五届川南电商博览会相比较,本次川南电商博览会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造了多个“首次”,也是历年以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参与企业最多、参与类型最丰富的一次电商博览会。

  此次展会将持续到11月29日。(廖志全 刘小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