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第三届青年集体婚礼在兴文县举行
2020-11-24 08:51: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1月21日,宜宾市第三届青年集体婚礼在兴文县凉水湾景区和兴文石海景区如期举行。庄重典雅的仪式,古韵十足的场景,尽显传统婚俗的魅力。

宜宾市第三届青年集体婚礼在兴文县举行

合卺酒 摄影 梁俊

  当天,15对身穿中式礼服的新人眉欢眼笑、互执双手,在祝福声中缓缓走进婚礼殿堂。跨火盆、踩斗、过马鞍、合卺礼、咬手定情等环节把中式婚礼习俗与苗族婚礼习俗巧妙融合,新人们郑重地许下爱的承诺,结为百年之好。

  “以前我好朋友结婚时,就作为亲友团参加过集体婚礼,感觉很不错。刚好今年我遇到了宜宾这个集体婚礼,就来参加了。我觉得这个婚礼比我们自己办更加传统一些,还加入了兴文当地的一些婚礼习俗,很有地方特色,喜庆典雅,体验了传统的婚俗文化。”新人高翔笑着说。

宜宾市第三届青年集体婚礼在兴文县举行

集体婚礼 摄影 梁俊

  除了传统婚俗,家风传承也是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在“夫唱妇随幸福轿”环节,新郎为新娘掀开轿帘,新娘坐入轿中,轿夫依次起轿,新郎跟随,绕家风广场一圈;在“晒家风·传家训”环节,新人至拍照区体验趣味拍照,晒出自家的家风家训;在“幸福生活节节高·团团圆圆永相伴”环节,新郎制作竹牌,写上祝福语,新娘制作永生花扇,互为信物;在集体宣誓环节,全国“最美家庭”杨少成家庭带领新人集体宣誓,许下了“恩爱一生、孝敬长辈、共创幸福生活”的美好誓言。

  “今年4月我们就领了结婚证,因为疫情原因,我们没有举行婚礼,准备不办了。刚好有这次集体婚礼,我觉得结婚嘛,必须得有一点仪式感,办一场中式婚礼,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后回想起来,都会觉得非常有纪念意义。”新娘鲜茂霞说道。

宜宾市第三届青年集体婚礼在兴文县举行

活动现场 摄影 梁俊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宜宾市委、宜宾市民政局、中共兴文县委、兴文县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在全社会号召破除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大力倡导简约节俭、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婚恋新风尚,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姻观。

  “举办集体婚礼主要是在全市广大青年中倡导婚事简办、婚事新办习惯,同时也是弘扬和传承我们中华传统文化,这次选在兴文县凉水湾景区家风广场,也是寓意让我们的广大青年新人注重家风、家教、家庭建设,弘扬社会正能量。”共青团宜宾市委副书记朱建强说。

  据了解,凉水湾景区是集历史博览、文化体验、旅游休闲于一体的文化精品旅游景区。景区由家风文化广场、古代家风文苑、近现代家风走廊、当代家风游园、家训文化广场、家德文化广场、家风堂等家风文化精髓景点组成。(文 何芳 高学兵 梁俊 罗键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