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井研:行在乡村 游在路上
2020-11-23 11:18: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日,四川省“行在乡村·游在路上”脱贫攻坚自驾主题宣传活动“开”进乐山市井研县,该县以“中国橘乡·古韵井研”为主题,自驾活动全程约105公里。

乐山井研:行在乡村 游在路上

活动现场 供图 井研县委宣传部

  此次活动全面展示了井研县近年来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取得的成就,集中反映了井研县在“四好农村路”建设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示了农村公路助推文旅经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及带动当地经济和旅游发展的成果。

乐山井研:行在乡村 游在路上

井研柑橘 供图 井研县委宣传部

  “交通+产业” 助推橘产业突飞猛进

  近年来,井研县坚持“产业沿着公路走、公路促进产业活、产业推动农民富”理念,加快建设“生态致富路”,依托路网大力推动农业发展,建成一条覆盖6个镇49个村的百里产业环线,沿线布局标准化柑橘基地、果畜(渔)循环园区等特色产业30万亩。

  自驾游游客谭磊说:“今天从湿地公园出发,走柑橘大环线,风景非常优美。推荐大家这条线自驾游,汽车、摩托车都可以。”

  “交通+旅游” 乡村旅游道路有看头

  近年来,井研县围绕建设“最美旅游走廊”,按照“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原则,建成一批“休闲观光路”,并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发展乡村旅游有机结合,串联“山水林田湖、城镇乡村景”,建成乡村旅游区彩色通道15.4公里,计划建设美丽乡村路86.3公里;将国家文物保护单位雷氏民居、研溪湿地公园、长山湖等旅游景点线路进行整合包装,推出精品旅游线路,沿线覆盖康养度假区、采摘观光体验园区、周末农庄、国学客栈等民俗点位,有效盘活乡村旅游经济。

  “交通+脱贫” 致富道路助脱贫

  近年来,井研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把贫困群众实现稳定持续增收作为“最坚实基础”,千方百计拓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渠道,2019年底,该县贫困户家庭年人均纯收入8337元,较2018年同比增长29.56%。目前,井研县已实现整体脱贫。

乐山井研:行在乡村 游在路上

自驾车队 供图 井研县委宣传部

  “交通+文化” 文化道路牵古今

  井研县廖平经学堂是为纪念中国古典经学大师廖平而建的,场馆规划面积100.8亩,现已完成一期建设,包含经学堂单体建筑内的序厅、讲学回廊、阵列展示、讲经堂及其他附属设施;经学堂总体设计以文化的景观性、互动性、功能性为理念,旨在将山水资源、公园功能、经学传承融合,同时满足陈列、讲经、培训、文创工坊、交流接待等功能,让游客们能直观了解、体验经学传统文化。

  自驾游游客朱迅说:“今天跟随车队一起来井研,感受了一下自驾游路线,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好吃的和好玩的应有尽有,以后还可以带孩子来感受一下中国的传统文化。”

  十三五期间,井研县总投资4.5亿元用于农村公路建设,目前该县所有的建制村都实现了通硬化路、通客运车;通过农村公路建设,该县围绕现行的农村公路打造百里产业环线;下一步,井研县交通运输局将启动第二期美丽乡村路建设,总长22.47公里,届时,这条美丽乡村路将把井研的百里产业环线和主要的旅游景点实行“连网”,形成一条乡村旅游大环线。(文 张健 彭韬 廖文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