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遂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安居区召开
2020-11-11 09:27: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1月6日,2020遂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安居区召开。大会要求全面落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部署,分析研判当前文化和旅游发展形势,加快转化运用2020中国休闲度假(遂宁)大会成果,奋力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宋铭,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出席活动并作指导。遂宁市委副书记景临主持会议。

2020遂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安居区召开

大会现场 摄影 柯云清

  会前,参会人员通过展板详细了解了各县(市、区)、园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并前往安居区凤凰栖公园、安居·时光里文旅商业街、七彩明珠景区·花谷奇缘项目、黄峨古镇文旅综合体等重点文旅项目进行了参观考察。宋铭说,近年来,遂宁市文化旅游规划策划有新理念,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融资有新政策,文化旅游项目协调有新机制。宋铭希望遂宁进一步注重文旅融合,全力推进遂宁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邓正权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发展各项工作,持续补短板、强弱项、育精品、增效益,做美“成渝之心、养心遂宁”名片,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

  邓正权强调,要进一步找准发力方向、顺势借势而为,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规划引领,着眼长远提前谋划,全面融入国省战略,突出文旅融合理念;要做大做强市场主体,强化纾困解难培育一批,加强项目策划引进一批,激发国企活力做实一批;要加快培育休闲业态,聚焦城市休闲、乡村度假两大版块,丰富产品供给,打响特色品牌,坚持全域推进,加快构建全产业链覆盖的多元业态体系;要进一步盯紧盯牢目标、凝聚工作合力,努力构建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把天府旅游名县作为全市文旅品牌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着力强化宣传营销影响力,以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为契机,共建宣传平台,共推精品线路,大力推动成渝及周边地区构建区域文旅联动营销新态势;要着力提升旅游环境承载力,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安全保障;要加快打造休闲度假一线城市,为推动遂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中部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组织观看了遂宁市文旅发展专题片,听取了企业代表发言,宣读了《中共遂宁市委、遂宁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遂宁市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同时,大会宣布射洪市成为2021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现场还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文 柯云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