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已有6488名运动员报名
2023-05-19 10:39: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成都大运会将于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举行。5月18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成都大运会总体筹办情况新闻发布会。截至5月16日,共有89个国家/地区代表团,9154名代表团成员完成规模报名。其中运动员6488人,随队官员1687人,团部官员(行政官员、媒体联络员、队医)979人;注册报名的媒体机构共178家,意向注册报名的媒体记者人数共计2315人。

  据了解,在场馆设施建设方面,成都市坚持节约节俭可持续原则,目前已全面建成49个场馆,其中新建场馆13处、改造场馆36处,场馆功能硬件和服务软件全部达到国际比赛标准,新建场馆均达到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大运村设在成都大学,依托现有校区和建设发展规划,新建生活服务中心、医疗中心、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实训楼等单体建筑22栋,赛时可保障1.1万人入住生活,赛后移交成都大学教学使用。

  在竞赛组织方面,成都大运会竞赛项目共设置18个大项、269个小项,其中15个为必选项目,3个自选项目,共产生269枚金牌。按照国际大体联办赛要求,正式发布运动会规程、竞赛总日程和技术手册;完成18个项目竞赛核心团队组建,完成1000余名国内技术官员选派,有序推进国际技术官员选派。场馆中心运行团队已全面到位,无人机、机器人、AR互动等科技元素将运用到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中,突出科技文化特色形成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工作方案;坚持“零容忍”态度、“零出现”目标推进反兴奋剂工作,在竞赛场馆和大运村设置22个反兴奋剂站点。

  在服务保障方面,成都大运会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围绕入境抵离、交通出行、训练比赛、活动体验等不同阶段的特点,精心做好代表团服务工作;针对不同国家民族、宗教信仰、语言习俗的客户群提供多元服务;做好境外客户群签证邀请函发放及签证办理协调、国际交通服务,提升抵离服务便利度;规划配置48家现场医疗保障医院、17家定点收治医院、13家就近救治医院,在场馆及周边设置180个医疗点。2万名赛会志愿者已全部招募完毕;赛时绿色通行服务比例超过70%,交通保障除专用车辆外100%实现新能源车;有机植入智慧餐厅、AI翻译、VR体验等技术场景,布署100余台具有综合服务和应急功能的“蓉宝”智能机器人;深化“大运通”APP开发应用,为各类客户群提供大运村VR导览、赛事门票购买、赛事直播、金融服务、餐饮交通、离境退税等观赛和生活、旅游服务。(文 邓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