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问需 解决难题 成都高新区“蓉易见”开张
2023-02-03 17:45: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2月2日,“蓉易见”2023年高新沙龙优化营商环境企业交流会举行。一杯清茶,几张长桌,20余家辖区企业是活动“主角”,现场解答诉求的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正是成都高新区“亲商助企服务专员”。

开门问需 解决难题 成都高新区“蓉易见”开张_fororder_“蓉易见”2023年高新沙龙优化营商环境企业交流会现场-供图-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处(1)

交流会现场 供图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处

  会上,四川创智联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海鹏表达了获得更多融资支持的诉求。来之前,赵海鹏专门梳理了一份企业诉求清单,共八条,包含出台激励政策支持A轮和天使轮投资、给中小企业给予税收优惠等政策支持、参考发达地区提前做细做实产业规划、为企业配备统一对接人,以及试点企业资质、荣誉城市共享等。对于他最关心的股权融资诉求,现场就有了回应,成都高新区国资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主动上前加微信,表示接下来会立即跟进对接。

  “我们更关心人才补贴和人才优惠返还。”同样是第一次参加,作为高纳税企业,德勤咨询(成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经理王璐为争取政策优惠支持而来。她的诉求也当场得到回复。成都高新区国资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已经开设“一企一专班”的服务机制,对高纳税企业进行人才税收、租房减免等定制化服务。

  此外,融资需求、人才招引、专员对接等是大部分企业提出的共性诉求,对此,成都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也现场集中答复。

  值得注意的是,参会企业中不少为生物医药企业,但其提出的诉求不尽相同。例如,康诺亚生物医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提出希望保障新的产业基地电气能源供应,以及加大高层次人才落户优惠政策支持;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则希望协助其加快推进药品注册受理上市的程序。

  成都高新区智慧城市运行局营商环境处工作人员介绍道,参会前,每个企业代表桌上都放了一份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其中部分内容就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息息相关。

  据介绍,征求意见稿是对2022年出台政策的迭代,不管是企业覆盖面还是体系维度,都有了提档升级。前期,成都高新区智慧城市运行局通过对12345热线以及“高新通”企业服务平台收集到5000余条企业诉求进行研究分析,归纳为六大方面诉求,包含人才政策、政策申报解读、融资需求等,在此体系之下,对政策进行梳理制定。

  据悉,成都高新区接下来还将召开多场“蓉易见”政企交流会,对于企业的各类诉求,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共性诉求则纳入制度化解决,对于跨部门的疑难杂症,交由多部门研究甄审、协同解决,以点扩面,构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让辖区企业毫无后顾之忧地高质量发展。(文 陈佳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