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南溪区党政代表团赴绵阳市三台县、安州区考察学习
2023-02-03 11:15: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2月1日,宜宾市南溪区委书记、南溪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刚带领该区党政代表团一行专程赴绵阳市三台县、安州区,就农业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和新型工业化、城市建设运营、服务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学习先进经验,交流合作促发展。宜宾南溪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元华,宜宾市南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彬,宜宾市南溪区政协主席余水情,宜宾市南溪区委副书记周溢川参加考察。三台县委书记吴明禹,三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三台县政协主席贺强华,三台县委副书记邓章军,绵阳市安州区委书记胡斌,绵阳市安州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绵阳市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奎,绵阳市安州区政协主席任晓军,绵阳市安州区委副书记赵琳分段陪同考察。

宜宾市南溪区党政代表团赴绵阳市三台县、安州区考察学习_fororder_南溪区党政代表团在三台县考察

宜宾南溪区党政代表团在三台县考察

  在国家生猪市场四川市场,考察团听取三台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生猪种业园区发展的情况介绍。三台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川猪产业集群核心县、生猪全产业链典型县。国家生猪市场四川市场是农业农村部批建的国家级生猪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国家生猪市场四川市场累计线上交易生猪555.4万头,交易金额90.96亿元,已成为全省最大的生猪电子交易平台和全省最大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

  考察团详细了解三台县农业全产业链拓展增值空间情况。铁骑力士绿溪优食谷依托猪、鸡、鸭三大产业链,形成种猪育种、繁育、屠宰、加工全产业链,目前已经建成投产的铁康食品,其产品品类包括肉制品、蛋制品、魔芋制品三大系列60多个单品,年生产能力达10万吨以上,2022年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缴纳税收2000万元。

  考察团还考察了三台县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和上海梅林正广和(绵阳)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近年来,该县依托农业优势,在“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中强力推进产业链、价值链、利益链“三链同构”,构建“3+2”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实现助农增收,富民兴业。

  在绵阳佳联印染公司,考察团参观了解三台县纺织印染产业发展情况。据了解,佳联印染是国内最大的工装面料研发制造企业,是中国唯一一家主导产品为“军用防红外迷彩隐身面料”国家级小巨人企业、国家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首批“印染准入公告制”企业。

宜宾市南溪区党政代表团赴绵阳市三台县、安州区考察学习_fororder_南溪区党政代表团在安州区考察

宜宾南溪区党政代表团在绵阳安州区考察

  问道取经,马不停蹄。当天下午,考察团到绵阳安州区乡村振兴展厅,考察农业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绵阳安州区是四川省乡村振兴先进区,有省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1个,建成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9个、“美丽四川·宜居乡村”95个。该展厅不仅展示该区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方面的成果,更是将历史文化和未来发展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科技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中南高科·绵阳安州擎动未来汽车产业园(二期)和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考察团考察“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开展情况及项目建设情况。据了解,园区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工业总产值50亿元,实现税收1.3亿元。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300亿元,年税收10亿元,新增就业4000余人。

  在四川中油九洲北斗科技能源有限公司和枣皮走廊·蝴蝶谷,考察团还考察了服务业发展、企业运营管理、文旅融合和特色民宿运营等相关情况。

  学习考察中,刘刚强调,本次学习考察要学先进、找差距、谋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创新举措,充分吸收三台县和安州区的先进经验,特别是要认真学习招商引资方式、抓项目促投资工作机制、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发展等方面的优秀做法,实心干事,科学作为,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培育壮大“3+1”主导产业,加快破除城乡二元结构,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高质量建设“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为新时代新征程宜宾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

  宜宾南溪区领导肖华刚、谢明春、王财波、李彪、徐健、刘超以及12个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考察。(文/图 冯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