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长宁:“文化列车”到我家 欢声笑语“年味”浓
2023-01-31 15:07: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1月30日下午,风和日暖,嘹亮的歌声在宜宾市长宁县龙舟广场回荡,长宁迎来四川省第二十四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的演出。

宜宾长宁:“文化列车”到我家 欢声笑语“年味”浓_fororder_同心艺术团送文化下乡表演现场-摄影-宋成均

同心艺术团送文化下乡表演现场 摄影 宋成均

  演出现场热闹非凡。四川清音、京剧戏歌、相声小品、魔术、川剧变脸等十余个精心编排的节目,为当地群众送上一场丰盛“文化大餐”。一场场精彩的表演激起一阵阵笑声、掌声,引得现场群众纷纷叫好。

宜宾长宁:“文化列车”到我家 欢声笑语“年味”浓_fororder_猜灯谜服务台热闹非凡-摄影-宋成均

猜灯谜服务台热闹非凡 摄影 宋成均

  “我印象最深的是二胡独奏《战马奔腾》,演奏者很有水平,让我感觉身临其境。”今年72岁的退役军人吴先贵听说龙舟广场有演出,早早就和家人来到现场,“各位艺术家们不辞辛苦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给我们送温暖、送关怀,希望这些弘扬传统文化的节目能多到长宁,我们老年人喜欢看、看不够。”

宜宾长宁:“文化列车”到我家 欢声笑语“年味”浓_fororder_制作五谷贴画-摄影-宋成均

制作五谷贴画 摄影 宋成均

  据了解,四川省第二十四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是由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交响乐团、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四川人民艺术剧院等文艺院团和单位艺术骨干组成的演出队伍,阵容强大、门类齐全。演出节目既有全国和全省文艺比赛获奖节目,又有深受观众喜爱的经典节目。

宜宾长宁:“文化列车”到我家 欢声笑语“年味”浓_fororder_返乡大学生教小朋友做纸灯-摄影-宋成均

返乡大学生教小朋友做纸灯 摄影 宋成均

  “今天天气很好,我们全家都来一起观看演出,看得很过瘾。”现场观看表演的观众陈美婷高兴地说,“我常年在外工作,今年回家感受到了家乡浓浓的春节氛围。节目非常丰富,也很专业,现场特别热闹,‘年味儿’十足。”

宜宾长宁:“文化列车”到我家 欢声笑语“年味”浓_fororder_“义仓活动”制作五谷贴画留影-摄影-宋成均

“义仓活动”制作五谷贴画留影 摄影 宋成均

  “我是一名回乡创业的返乡农民工。这场送文化下乡活动打开了我的眼界,看了节目后我备受鼓舞,给予了我继续奋斗、前进的动力。”来自铜锣镇的返乡农民工何大海看了表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演出节目展现了我们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也展现了祖国的进步和强大。”

  台上演出热闹,台下热火朝天。舞台旁是长宁县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市,群众除了看演出,还参与到猜灯谜、做花灯、免费领汤圆等活动中,每张服务台前几乎都围满了群众,咨询声、回答声不绝于耳。

  “我猜出来啦!‘赏月’打一名胜古迹,谜底是朝天观。”在猜灯谜服务台上,8岁的小朋友郑可然猜出了谜底,获得了奖品笔记本一个,“这个游戏很好玩,这几天我每天都来看一看有没有新的谜语!”

  这只是长宁县营造喜庆春节氛围、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缩影。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今年春节期间,该县开展书法公益活动、广场舞表演、民间民俗展演等新春文化活动,烘托了浓郁的传统文化节日氛围。同时,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保障全县人民欢度春节,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长宁县各部门人员高度重视春节系列活动,将春节活动作为坚定文化自信、满足广大群众精神生活需要的重要工作,精心组织、认真履职,为人民拧紧“安全阀”,守好“平安线”。

  新征程孕育新希望,新梦想呼唤新作为。长宁县委主要领导表示,长宁县将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持续开展乡村文化振兴建设,把活动开展与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进一步推动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让“三下乡”活动真正在乡村扎根,为长宁县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卫星城建设新局面作出贡献。(文 宋成均 李媛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