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47万人次、4.02亿元!春节假期成都新津文旅市场复苏明显
2023-01-30 15:24: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春节期间,成都市新津区共接待游客104.4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02亿元,同比增长10.33%。纳入统计的3个A级旅游景区累计共接待游客8.1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76.60万元。全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接待游客4.71万人次。

104.47万人次、4.02亿元!春节假期成都新津文旅市场复苏明显_fororder_花桥街道新春巡游-供图-新津区委宣传部

花桥街道新春巡游 供图 成都新津区委宣传部

  春节期间,新津文旅市场复苏态势明显,假日氛围浓厚,全区近百场趣味文化活动和丰富的研学课程为市民送上喜庆十足的新春祝福。天府农博岛、斑竹林、老君山等旅游目的地游客络绎不绝,天府农博岛继续引领新津文旅消费市场。天府农博岛内处处张灯结彩,形态各异的“兔元素”生肖灯组,与以红色为主打的灯笼、中国结、“福”字等氛围装饰相互映衬,营造出“新年新气象·津喜幸福年”美好氛围,加之天府农博主展馆、青苗、瑞雪等点位的近30场活动轮番登场,让前来打卡的游客表示不虚此行。

104.47万人次、4.02亿元!春节假期成都新津文旅市场复苏明显_fororder_宝墩遗址研学活动-供图-新津区委宣传部

宝墩遗址研学活动 供图 成都新津区委宣传部

  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初六,天府农博岛中活动丰富多彩,音乐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天府农博主展馆G3馆内,剪窗花、写福字、浇糖画、猜灯谜等游园活动,让游客沉浸式体验传统民俗;瑞雪馆内,有声可视化体验、体感互动游戏、VR沉浸体验等“元宇宙”场景体验,为游客带来一场场科技感与未来感十足的趣味互动。

104.47万人次、4.02亿元!春节假期成都新津文旅市场复苏明显_fororder_天府农博岛集-供图-新津区委宣传部

游客购买美食 供图 成都新津区委宣传部

  更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单纯游逛天府农博岛外,市民消费需求在此进一步释放。在青苗馆外,手工养生茶、手作双皮奶、香薰蜡烛、勾线文创、冰糖葫芦等精美手作摆满摊位,让游客爱不释手。在天府农博主展馆后街,天府田园美食馆中弥漫着鲜辣的料汁香味,不少食客在其中感受一段美味的农博之旅。

104.47万人次、4.02亿元!春节假期成都新津文旅市场复苏明显_fororder_天府田园美食馆-供图-新津区委宣传部

游客参观天府田园美食馆 供图 成都新津区委宣传部

  春节大假期间,游客的消费需求得到有效释放的同时,市民对传统新春佳节活动氛围的渴望也达到峰值。之前春节期间未正常接待游客的老君山景区,在2023年1月21日、22日,迎来3年以来的首个游客高峰。除此之外,像斑竹林景区、白鹤滩国家湿地公园、花舞人间、希望·奥特莱斯购物公园、亚特波塞冬欢乐世界等新津“老牌”景点,在这个假期客流逐渐回升,传统旅游目的地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除了各景区热闹景象之外,五津廊桥、红石涵养湿地、花桥老街等地也处处洋溢着新春氛围,主题汉服秀、古代拓印、茶艺表演、民俗巡游等为群众送上一场场新春的主题活动。

  成都新津正积极探索“研学+湿地科普”“研学+历史文化”“研学+乡建艺术”“研学+科技赋能”等新模式,构筑“津津乐学 点亮乡村”全业全域全场景研学旅行格局,打造云笙研学、浪九天等研学场景40余个,招引凡朴文化、友青自然学校等11家研学旅行机构,形了有品牌知名度、优质课程内容的研学活动。春节假期,新津的“研学热”继续在文旅消费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不少新津周边区市县的游客举家参与新津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文 陈佳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