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仁寿:春节消费市场实现“开门红”
2023-01-28 15:53: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春节假期,眉山市仁寿县紧抓春节重要消费节点,推出“乐购新春 仁人欢乐”春节系列文旅活动,进一步提振市场消费,助推春节消费市场实现“开门红”。

眉山仁寿:春节消费市场实现“开门红”_fororder_仁寿灯光秀-供图-仁寿县委宣传部

灯光秀 供图 仁寿县委宣传部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两山一河天仁公园热闹非凡。两山一河项目的灯光秀是仁寿县助推文旅市场复苏回暖,实现商业、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打造多元化文旅融合的新标杆。项目从文化提升、服务配套、景观塑造等方面,将现代化光电技术与传统文化完美融合,提升仁寿美誉度,使市民感受到多姿多彩的节日氛围。

眉山仁寿:春节消费市场实现“开门红”_fororder_新春仁寿热闹红火-供图-仁寿县委宣传部(1)

热闹的夜市 供图 仁寿县委宣传部

  不仅是两山一河公园项目,春节假期,仁寿县各大商圈也开启花式迎新春模式,打造沉浸式、互动式消费体验新场景。晚上八点,在栖西里文创艺博中心,浓浓的烟火气息扑面而来,客流商流聚集于此,热闹非凡。行走在五彩斑斓的夜市里,市民赏夜景、逛集市、享美食,悠闲惬意。

  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新颖的业态,让栖西里成为消费者、游客的“打卡胜地”。今年,为迎接春节返乡游客,仁寿县商务局联合栖西里推出“新春集结号 嗨玩栖西里”活动,23000平方米大型中华彩灯展、栖西里大舞台新春主题派对、春季星光夜市等多元化活动,让不同年龄段的游客在这里都能各赏所需。

眉山仁寿:春节消费市场实现“开门红”_fororder_新春仁寿热闹红火-供图-仁寿县委宣传部

打铁花表演 供图 仁寿县委宣传部

  依靠“新经济+街区产业生态集群”模式,春节假期,栖西里累计客流量达39.2万人次,累计营业额超2800万元。同样,在仁寿县其他商圈各色活动也是不断,中铁仁禾购物广场推出“金兔迎春”春节档促销活动,消费满额赠礼品、积分抽红包等;长平水街举办“新春灯会美食节”“中国国潮年”等系列活动,打造“公园式”消费新体验;仁寿万达广场推出“千年非遗打铁花”表演、新春游园会、奇遇马戏嘉年华等活动,平均单日客流量达3.5万人,同比增长25%。

  消费市场稳定恢复的同时,仁寿县也接连开展系列优惠活动,打通消费“堵点”,发放300万元电子消费券,参与人数约61万人次,预计直接带动消费1600万元;举办新春文艺演出和公益文化活动,为城市消费汇聚人气;围绕节日元素,开展花灯、美食、文化展演等活动,促进“游购娱”充分结合;鼓励零售百货、餐饮住宿等企业适当延长夜间营业时间,丰富市民节日期间夜游、夜购、夜宵等消费场景。据了解,春节期间,仁寿县旅游人流量约84.6万人次,同比增加约21.55%,掀起了新春节日促消费活动热潮,促进经济增长实现“开门红”。(文 潘帅 胡文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