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首届“最美公园”评选结果出炉
2023-01-18 16:40: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成都市首届“最美公园”评选结果出炉_fororder_未标题-1

兴隆湖生态公园 供图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兴隆湖生态公园内赏飞鸟掠水、丹景山游道公园上观日出东山、望江楼公园旁听一段琵琶声响……1月16日,成都市首届“最美公园”评选活动经过属地申报、专家评审、市民网络投票、现场评议四个阶段的评议,20个具有成都园林特色和时代特征的“最美公园”评选产生。

成都市首届“最美公园”评选结果出炉_fororder_未标题-2

白鹤滩国家湿地公园 供图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此次获评的20个“最美公园”分别为:兴隆湖生态公园(天府新区)、丹景山游道公园(东部新区)、交子公园(高新区)、活水公园(锦江区)、塔子山公园(锦江区)、文化公园(青羊区)、新金牛公园(金牛区)、望江楼公园(武侯区)、北湖生态公园(成华区)、东安湖公园(龙泉驿区)、我的田园郊野公园(青白江区)、升庵桂湖公园(新都区)、棠湖公园(双流区)、白鹤滩湿地公园(新津区)、鳌山公园(简阳市)、彭州园(彭州市)、邛窑遗址公园(邛崃市)、法治公园(崇州市)、杨溪湖公园(金堂县)、世纪公园(蒲江县)。

成都市首届“最美公园”评选结果出炉_fororder_未标题-3

东安湖公园 供图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坚持以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推动可持续发展,已成为成都这座公园城市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鲜明标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现代化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图景。

  2022年,成都市进一步推动公园城市建设目标,“百个公园”示范工程累计完工110个,建成公园面积共计2万余亩;新建成口袋公园(小游园、微绿地)60余个,面积约75万平方米;完成提升改造40余个公园点位,提升面积11.3万平方米……在厚植绿色生态本底、加快全域公园体系建设、塑造公园城市优美形态、全面提升公园品质的征程中,各项成绩令人欣喜,城市之中好景常在。

成都市首届“最美公园”评选结果出炉_fororder_未标题-4

活水公园 供图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如何进一步“还园于民”,让各类公园实现“各美其美”,提升“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幸福美好生活感受?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公园品质,打造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公园城市的发展,市公园城市局启动首届“最美公园”评选活动。此次“最美公园”评选范围包括23个区(市)县已建成开放的1514个公园,包括综合公园、口袋公园和郊野公园等。随着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越发强烈,对于公园的期待不再只满足于绿树红花,而是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这是公园建设的关键命题。

成都市首届“最美公园”评选结果出炉_fororder_未标题-5

交子公园 供图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随着公园城市建设进程全面推进,分布在全市各个区域的公园正在有效发挥涵养水源、降温增湿、减霾滞尘、引风供氧、休憩健身等生态功能与服务功能;同时“推窗见园、出门见绿”的目标也在加快实现。公园,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让城市空间更加生态。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最美公园”评选活动,在实现公园硬件升级更新的同时,还将具象化呈现市民民生所需,实现市民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城园相融,蓝绿交织。围绕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近年来,成都不断探索着公园城市可持续发展新路径,厚植高品质宜居新优势。虽然评选的是单个公园,但串珠成线,此次评选活动将有效促进城市高品质、有韧性、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社会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首届“最美公园”评选结果出炉_fororder_未标题-6

升庵桂湖公园 供图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此次获评的20个“最美公园”,从不同侧面多角度展现公园城市的大美形态。有的是四川古典园林和历史文化的代表,具有人文之美、历史之美、风景之美;有的是生态环境的城市表达,具有自然之美、环境之美、生态之美;有的是公园城市理念的公园典范,具有创新之美、时代之美、设计之美;有的是烟火成都的生活场景,具有温馨之美、游憩之美、生活之美。(文 李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