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首场“新新都”读书分享会在成都举办
2023-01-05 09:21: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1月4日下午,由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宣传部承办的“阅城·新新都”读书分享会,在成都市东周社艺文美空间举行。

  与传统的读书分享会不同,“新新都”读书分享会以“音诗话乐唱”结合的表现形式,通过对《新新都》这本书的多维度解读,把新都的文化、历史、教育、产业、体育、美食、美景等进行全方位展示,集语言艺术、音乐艺术、戏曲艺术及多媒体艺术为一体,令人耳目一新。

  活动以一部新都概览短片“诗话新都见精神”吸引了众人目光——“桂蕊飘香,美哉乐土;湖光增色,换了人间”,这幅槛联描绘的正是新都桂湖。活动中,四川人民艺术剧院艺术总监董凡、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创作室主任姚东伯、成都电视台金牌主持人王安冉和刘飞朗诵了《新新都》之“书香千年文脉长”、《新新都》之“大国重器新都造”、《新新都》之“锦门内外有洞天”、《新新都》之“美食美景美新都”和“香城宝地满城香”等文章,在他们朗朗的读书声中,让新都区文脉传承、产业发展、美食美景等优美画卷在观众面前徐徐展开,令人回味无穷。

  分享会上,新都区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高级经济师何江林为现场的观众分享与新都相关的楹联故事,并解析楹联中的家风家教。圆桌访谈环节,几名落户新都的优秀企业代表,上台分享他们选择新都的原因和未来企业的发展方向,新都区领导们与他们同桌,面对面解读新都区的营商环境亮点、优势以及相关规划、政策,为企业打下“强心针”“定心丸”。

  此次读书会是新都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通过围绕文化自信、乡村振兴、公园城市建设、经济建设、未来发展等内容,以《新新都》书籍为蓝本,把新都悠久绵长的文脉和今日宜商、宜业、宜居态势有机结合,以做优天府文化新都表达为主线,彰显新都开放、包容、创新、智造的区域文化品质,把新都之“新”推向更广阔的平台,助力新都区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北部中心。(文 李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