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成德眉资”文旅交流联动主题歌曲征集作品开评
2022-12-09 15:44: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用歌声守望城市,用音乐礼赞新篇。12月8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成德眉资”文旅交流联动主题歌曲征集评审会在成都市文化馆举行,参与此次评审的专家从参评歌曲的完整度、流畅度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集中评审打分,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优秀曲目。

2022“成德眉资”文旅交流联动主题歌曲征集作品开评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09144020

评审现场 供图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本次主题歌曲征集活动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牵头组织开展,旨在通过音乐作品抒写当今美好生活,表达广大音乐爱好者对新时代祖国繁荣富强的祝福。活动自10月初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成都、德阳、眉山以及资阳的专业词曲作者、高校及中小学音乐教师和社会音乐爱好者积极参与,共征集到歌曲160首、歌谱179件。这些作品或是讴歌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各界迈向现代化新征程的蓬勃精神面貌;或是展现新时代下,成德眉资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又或是抒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传递了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

2022“成德眉资”文旅交流联动主题歌曲征集作品开评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09144009

评审现场 供图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成都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马薇是评审专家之一。她认为,此次征集活动的音乐作品整体质量较以往活动有很大提升。她说:“我们也希望通过歌曲的评选和征集活动推动成德眉资的艺术家、音乐家走到人民群众当中,根植生活,创作出更多传得开、唱得响、有温度的音乐作品。”

  同为评审专家的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刘党庆认为,文艺创作不是喊口号,更需要面向生活,面向老百姓。他说:“把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要求落实到创作者的心里,在生活中去提炼,最后用艺术的方式进行呈现,这样的作品才会打动人,这也是我们评价好作品的标准。”

  本次评审专家们坚持优中选优、质量为先的原则,在“歌曲类”“歌谱类”分别评选出优秀作品。成都市文化馆将根据评审结果,对部分优秀音乐作品进行提升打造,将具有较高艺术水准、易于传唱的作品制作成MV,在四川电视台文旅频道、岷江音乐频率、成都广播电视台、文化天府等省市主流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同时,还将促进这些优秀音乐作品在音乐厅、剧场、城市地标、公园绿道、社区广场等地进行公益展播及推广传唱。(文 杨雯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