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工会:“三个一三确保”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12-06 15:18: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2022年10月以来,广元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利州、剑阁、苍溪等县区相继启动临时性社会管控。广元工会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工作机制、资源保障、力量动员三个方面着力,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工会力量。

  健全一套机制,确保“战时”工作不断线。临时性社会管控期间,广元市总工会坚持“工作不断、运行不乱”的原则,统筹抓好应急状态下的工作调度运行,强化AB岗制度职责,制发疫情防控纪律规定,分管领导之间、部室各岗位之间分别设置应急状态下的备岗候补人选,确保特殊情况有人管事、有人干事;强化信息化办公能力建设,投入资金0.8万元,新增机关公文协同办理账号17个,疫情期间公文网上协同处理,实现“键对键”“点对点”高效运转,确保机关政令畅通;强化政治学习,借助全省工会视频会议系统、腾讯会议手机客户端,先后召开线上会议4场次,研究部署全市工会系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云端学堂”2期,集中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交流学习感悟30余篇。

  汇集一批资源,确保“战疫”保障不松劲。广元市总工会强化经费保障力度,按全国总工会、四川省总工会要求,及时设置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统筹用于走访慰问、物资保障等,市县工会联动筹措专项资金550万元(其中市总本级150万元),目前已使用340余万元;同时发动企业捐助价值6万元的蔬菜、水果等,走访慰问17000余名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交通运输、物资保障等重点人员;全面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征全返政策,精简返还申报手续,提高返还效率;目前,已返还1000余家小微企业工会经费3000余万元,切实为疫情情况下的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全面提升普惠服务质效,为经济发展注能,补助资金300余万元,推出加油满减、职工疗休养等普惠服务活动,有效刺激全市文旅、交通市场复苏发展;充分借力新一轮浙广交流协作,完成7批次180余人杭州职工劳模来广疗休养,苍溪县总工会预算资金100万元,用以补助优秀职工开展短期疗休养活动,撬动文旅市场复苏发展。

  动员一支队伍,确保“应急”力量不断档。及时响应市委号召,广元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先后到所在社区(小区)报到注册30余人次,100%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主动参与核酸检查、小区管理、防控宣传等工作;广元市总工会机关先后选派6批16人次职工志愿者赴广元火车站和包联社区等疫情防控任务繁重的一线开展值守执勤,累计协助完成核酸检测7000人次、来返广旅客信息查验近3万人次;及时发挥“工会蓝”志愿服务作用,号召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市15000余名干部职工主动转化为职工志愿者,让“工会蓝”成为疫情防控一线一道靓丽的风景。(文 梁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