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洪雅:多措并举 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
2022-11-29 17:27: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这次我们全家出游沿途游玩的景点多,车的电都有点不够了,来到玉屏山景区,本来还有点担心车的充电问题,没想到游客中心就设有专门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太方便了。”近日,成都游客张志刚一家前往眉山洪雅“玉屏花溪旅游度假区”游玩,对玉屏山景区的汽车充电设施感到十分满意。

眉山洪雅:多措并举 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_fororder_玉屏山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供图-洪雅县委宣传部

玉屏山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供图 洪雅县委宣传部

  打造该设施只是“玉屏花溪旅游度假区”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度假区进一步完善了标识引导系统,设置旅游指示牌、导游全景图、导览图、景物介绍牌、温馨提示牌、安全警示牌、公共信息图形符号等,内容准确易懂,富于地方特色。

  度假区综合服务中心设施齐全,配置有咨询台、游客休息厅、影视放映厅、医务室、母婴室、寄存间、特色商品购物区、导游公示栏、阅览架、饮水机、触摸屏、婴儿车、残疾人轮椅、旅游厕所、手机充电站等,能为游客带来良好的度假体验。度假区还设置多处游客咨询服务点,如火烧坝咨询服务点、玉屏山咨询服务点等,提供旅游咨询、旅游投诉、紧急救援、资料获取等服务,方便游客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度假区强化旅游厕所建设与管理。度假区结合实际,设置生态环保厕所,参照A级厕所标准进行建设和完善;同时,在沿途观光体验点设置移动环保厕所。度假区还鼓励本地居民进行厕所升级改造,对游客进行免费开放,建设旅游共享厕所。

  其中,柳江古镇景区游客中心旅游厕所为仿古式厕所,外观造型、色调与古镇古色古香的风格协调统一,内外常年摆放绿植和盆栽,安装背景音乐设备,墙上悬挂多幅洪雅县风景照;设置第三卫生间,满足残疾人、幼儿等特殊人群的如厕需求;增加厕位、公共洗手区、儿童洗手池等。

  该景区还建有憩园旅游厕所、心洲岛旅游厕所、火烧坝旅游厕所,由专业公司进行管理;制定专门的旅游厕所清洁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厕所的保洁和巡检工作,每天定时进行保洁并填写保洁记录,确保使用时厕所设备无障碍;旅游高峰期,则在每天定时保洁和巡检的基础上,延长厕所管理人员的服务时间,加大旅游厕所巡检和打扫的频率,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文 余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