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守护】古蔺永乐:提灌保生产 苦尽“柑”来
2022-11-29 18:46:45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近日,永乐街道永吉村的山坡上、坪坝里、河岸边,上千亩碰柑林间,点缀着一颗颗金灿灿的“小灯笼”,颇为壮观。一个个圆润饱满的椪柑压弯了枝头,触手可得,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甜蜜和丰收的味道,在果园里,果农们正忙着采摘碰柑。

  “我家种了10多亩的椪柑,我(种的)这个品种是从台湾引进的,口感比较好,今年的产量预计在3万多到4万斤,今年的行情比较客观,大概可以卖10万块钱,今年我都又开荒种了2亩多椪柑,我对椪柑产业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晨熙种养殖场法人刘浪说。

  虽然今年受极端天气影响,椪柑的总产量较去年有所降低,约200万斤,但销售价要高于去年同期,目前永吉村共种植椪柑、甜橙4000余亩,其中3000余亩已进入丰产期,年产量达900万斤,预计销售额达3000万元,群众也靠种果树实现了增收致富。

  “今年干旱的时候,我和团邻一起抽水灌溉我们的椪柑田,保障了椪柑的生长需要,今年椪柑产量虽有所减少,但甜度比往年更高,口感更好,价格会更贵,经济效益也不错。”市、县人大代表祁德梅说。

  “今年又来买点椪柑回家给屋头的老人们尝,今年的椪柑比去年的还要大,刚才嬢嬢给我尝了一下,比较甜,所以就买了两三斤回去。”游客曾鹏远说。

  据悉,永吉村一直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上争外引项目资金,大力发展经果林,依托古蔺河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孕育出的果实深受消费者喜爱,永吉甜橙、永吉椪柑荣获“中华名果”称号,永吉村已成为近郊游、生态游、观光游、农业体验游的网红打卡地。(文 唐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