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文旅 遍地开花
2022-11-28 09:05:4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转载)创意文旅 遍地开花

重庆市渝中区的“十八梯”。

(转载)创意文旅 遍地开花

“卓筒井号”小火车。 雷远东摄

  11月25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区县文旅创意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内,川渝多个区县的文旅创意产业都独具特色,丰富的业态遍地开花,它们共同扮靓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

  “山城巷被称为重庆的‘建筑博物馆’,依山而建、沿崖而上的街巷梯道别具特色,是重庆现存不多的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原生民居建筑聚集地。”重庆市渝中区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朱传富介绍,改造后的山城巷传统风貌区,最大限度保留了它原有的街巷、建筑风貌,同时又完善了功能性,不仅让游客感受到山城民居的“独一无二”,还能传递“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魅力。

  在遂宁市大英县,名为“卓筒井号”的小火车,被赋予了别出心裁的文旅创意。这一列小火车的运行轨道只有1.4公里,以大英县的千年手工制盐古井——卓筒井命名,连接着关昌村卓筒井遗址、为干屏村“宋井桃源”景区。游客乘坐小火车观光,有一种穿越时空的错觉,小火车就像一条游历在时间长河中的小船、一座贯通古今的桥梁,承载着卓筒井文化从起源到发展的历史,以及卓筒井镇从贫穷到振兴的记忆,宛如从宋代庆历年间直接穿越到世外桃源。

  据了解,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区县文旅创意产业联盟成立后,将共同致力于构建“学习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共同提升川渝两地文旅创意产业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