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争先攀高”推动工会工作
2022-11-21 14:27: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2022年以来,广元市利州区总工会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五拼五强、争先攀高”总要求,按照“123456”工作总体规划,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为全面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基层蹲点强服务

  利州区成立领导小组和蹲点工作队,开好“学习贯彻、研究方案、部署动员”三个会议,夯实常态化开展“守初心、解难题、办实事、开新局”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思想基础;选配4名机关干部组成蹲点工作队,8名产业工会负责人分别联系本行业的一个基层工会,11名区总工会机关干部分别联系一个乡镇街道和一个产业工会,确保蹲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利州区河西街道党工委、交通运输中心等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围绕“四个目标”扎实推进蹲点工作,成效显著,社会反响好。利州区抓好13家未建会企业工会组建工作,有序推进省级产业园区示范工会创建工作。网约车行业工会为118名网约车司机赠送职工互助保险,开展“暖心司机”义诊活动和慰问活动等。

  深化新就业群体工作

  利州区目前已经建会102家,新增会员15555人。该区采取“企业建会、行业覆盖、社区兜底”的方式,灵活组建工会,以行业覆盖为主要方式,突破了传统建会模式,更加方便新就业群体劳动者以适合自己的方式加入工会组织;坚持“入会”和“服务”并重,投入80余万元建设330平方米的利州区新就业群体服务中心,既对外服务,又作为城区户外劳动站点的指挥调度中心。利州区还在嘉陵、东坝、雪峰、卫健、交通等乡镇街道和7个产业工会,开展“六个一”、《工会法》宣传、文明创建活动35场次,服务3000余名新就业群体劳动者,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慰问物资价值约15万元。

  该区建立健全区政府与区级群团组织联席会议制度,推动行业主管部门与区级行业工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通过逗硬述职评议、考核奖惩和通报批评,强化县级工会的主责主业意识;通过干部培训、人才引进、创先争优激励等方式,加强区级工会内生动力体系建设,在提高素质、依法赋能、鼓励创新等方面下狠功夫,进一步强化“有能力干事、有手段干事、有平台干事”的内生动力。

  抓实疫情防控

  2022年10月利州区(含经开区)疫情发生后,利州区各级工会干部主动担任防疫志愿者,利州区总工会机关21名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志愿服务,其中1人负责隔离酒店防控,1人负责火车站卡点防控,19人下沉万缘街道古堰社区负责4个小区疫情管控、核酸检测、物资运送等志愿服务工作。全区乡镇(街道)工会、产业工会和企事业单位机关800余名工会干部积极投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卡点值班值守、协助搭建核酸检测点、做好核酸检测服务、发放出入证、录入待检人员信息、送生活物资上门等工作;同时深入企业走访,帮助指导企业复工复产,解决疫情期间劳资纠纷;发挥微信、QQ等新媒体作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自觉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以来,利州区总工会投入资金30万余元,深入医院、防疫卡口、集中隔离点和环卫工人等开展一线防疫慰问活动,对防疫一线的特殊困难职工帮扶救助20余人次。(文 雷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