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师范大学与国际在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11-19 11:08: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廖宇):11月18日上午,西华师范大学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签署了共建大熊猫国际传播基地的战略合作协议。西华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元君,西华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出席并见证签约。签约仪式上,双方一致表示,要以共建大熊猫国际传播基地为契机,推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校媒合作,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西华师范大学与国际在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_fororder_1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黄军

  王元君对藏具林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国际在线对学校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元君表示,西华师范大学是四川省重点建设的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底蕴深厚,师资力量雄厚。多年来,学校累计为社会培养了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在内的各级各类人才40余万名,尤其是为四川教育界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干部和教师,被誉为“读书的好地方、选材的好去处”。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逐渐积累并形成了生态学、政治学、中国语言文学、天文学、化学等领域的研究特色和优势学科。西华师范大学享有“熊猫大学”的美誉,在野生大熊猫科研事业上一直走在世界前列,为国家以大熊猫为代表的自然保护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西华师范大学与国际在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_fororder_2

西华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元君讲话 摄影 黄军

  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新闻学科建设、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和新媒体宣传工作。希望通过大熊猫国际传播基地的建设进一步找好找准校媒合作的着力点和融合点,推动新闻传播事业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对外传播效果,持续提升学校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藏具林介绍,国际在线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以“国际传播”为特点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通过44个语种以及广客闽潮4种方言对全球进行传播,是中国使用语种最多的国际化新媒体平台,致力于向世界讲述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展示中国好形象。

西华师范大学与国际在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_fororder_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讲话 摄影 廖宇

  藏具林表示,西华师范大学是四川具有影响力的老牌学校,国际在线是首批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加强“高校+媒体”的合作。大熊猫是我国对外传播中一张耀眼的文化名片,西华师范大学在大熊猫研究上具有优秀的研究团队和前沿性研究成果,积淀深厚,影响重大。大熊猫国际传播基地的建设将紧扣西华师范师大学大熊猫研究早、专家多、成果丰硕的特点,发挥国际在线多语种、广传播的特性,将学术研究和学术宣传相结合,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熊猫学术研究与成果普及交流平台。

  西华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泽钧和国际在线地方部副总监赵博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协议。西华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勇,党政办主任王方国,人事处处长唐加军,教务处处长黄元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严晓凤,校地合作处副处长李俊杰,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陈勇,国际在线四川分公司总监郑建超等出席签约仪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