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布六条大熊猫旅游精品线路
2022-11-03 14:49: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11月3日,在2022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宝兴夹金山第十一届红叶节开幕式现场,四川省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发布六条大熊猫旅游精品线路。

四川发布六条大熊猫走廊带旅游精品线路_fororder_线路推荐现场-摄影刘浪涛

线路发布现场 摄影 刘浪涛

  四川是大熊猫的故乡,是现今大熊猫的主要分布区,这里生活着野生大熊猫1227只,占大熊猫国家公园内野生大熊猫总数1340只的91.6%。

  此次发布的六条线路中,除了寻踪大熊猫,也将众多伴生动植物纳入线路,川西有中国甚至是世界级的经典观鸟、野生动物探险旅游线路。(文 廖宇)

四川发布六条大熊猫旅游精品线路_fororder_未标题-1

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供图

  川北、川西发现大熊猫、观鸟和野生动物探险之旅

  特色:

  唐家河全世界低海拔地区野生动物遇见率最高之地。

  在王朗、川主寺-弓杠岭等地有机会观察到四川林鸮(xiao一声),它是唯一仅生活在中国的猛禽。

  6月,数十种高山兰花盛放于王朗、黄龙、巴朗山等地。

  简要行程

  13天 | 成都-清溪古镇-唐家河-平武-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河金丝猴保护区-九寨沟-黄龙-松潘-茂县-汶川(草坡自然保护区)-理县-卓克基-梦笔山-小金-四姑娘山-巴郎山-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都江堰(大熊猫乐园)-成都

四川发布六条大熊猫旅游精品线路_fororder_未标题-2

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供图

  川西发现大熊猫、观鸟和野生动物探险之旅

  特色:

  该行程贯穿多个川西动物保护区及观鸟胜地:华西雨屏带鸟类大区、甘孜藏族自治州高山及峡谷鸟类大区、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二郎山国家森林公园、喇叭河自然保护区、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

  简要行程

  12天 | 成都-瓦屋山(中国特有鸦雀集中区域)-望鱼古镇-雅安-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荥经(国家级非遗荥经砂器作坊和黑砂博物馆)-龙苍沟(中国特有鸦雀集中区域)-石棉-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熊猫野化放归之乡)-康定-泸定-二郎山-喇叭河-宝兴-蜂桶寨-硗碛-达瓦更扎-神木垒-硗碛-夹金山垭口(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宝兴-芦山(中国汉文化之乡,樊敏石阙、石刻以及石兽)-雅安-成都

四川发布六条大熊猫旅游精品线路_fororder_未标题-3

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供图

  龙门山山脉中南段大熊猫寻踪之旅

  特色:

  这条线路可以设计为邀请西华师范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的动物学、植物学、地理学等专家带队的自然教育研学旅行。

  简要行程

  5天 | 成都-彭州白水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什邡红白镇九顶山自然保护区-绵竹清平镇大熊猫国家公园科普宣传教育中心-绵阳安州区千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川(512地震遗址和北川新城巴拿恰羌族商业一条街)-小寨子沟-北川-成都

四川发布六条大熊猫旅游精品线路_fororder_未标题-4

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供图

  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片区大熊猫寻踪之旅

  特色:

  这条线路可以设计为邀请西华师范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的动物学、植物学等专家带队的自然教育研学旅行。

  简要行程

  5天 | 成都-邛崃(天台山,夜观萤火虫)-大邑(西岭雪山,熊猫林,西岭自然中心)-崇州-体验国家级非遗道明竹编-鸡冠山-街子古镇-都江堰大熊猫乐园(大熊猫义工)-都江堰龙池森林公园和都江堰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熊猫保护宣教中心)-彭州白水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都

四川发布六条大熊猫旅游精品线路_fororder_未标题-5

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供图

  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教育研学旅行

  特色:

  邀请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的动物学、植物学专家带队,希望通过此次大风顶自然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亲近自然、发现自然之美。

  简要行程

  6天 | 成都-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当地小学进行自然科普交流,公益助学;当地小学的学生结队拜访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教育基地丝厂拉达自然科考中心,进行野外自然教育科考研学旅行)-美姑(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外科考)-雷波(国家湿地公园马湖)-沐川竹海-成都

四川发布六条大熊猫旅游精品线路_fororder_未标题-6

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供图

  宝兴大熊猫奇遇之旅

  特色:

  宝兴是能够偶遇野外大熊猫机会最多的地方。

  在硗碛拜访一对保护大熊猫模范老夫妻,跟随老先生穿行附近田间、山林,观察熊猫生存环境,或许有机会看到其它野生动物和野鸟

  蜂桶寨邓池沟是法国博物学家阿尔芒·戴维在1869年第一次科学发现大熊猫之地。

  简要行程

  4天 | 成都-雅安-东拉山大峡谷-宝兴县城(宝兴河畔熊猫古城)-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邓池沟-神木垒-硗碛湖-硗碛嘉绒藏乡嘎日村-达瓦更扎-硗碛-硗碛嘉绒藏族多声部民歌和锅庄-红军长征-夹金山垭口(海拔4114米)-四姑娘山镇-成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