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当好推动川菜出川出国的先行实践者 让世界爱上川菜 让雅安拥抱世界
2022-11-03 15:36: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11月3日,由雅安市人民政府和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在雅安正式开幕。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当好推动川菜出川出国的先行实践者 让世界爱上川菜、让雅安拥抱世界_fororder_中共雅安市委书记李酌致辞--供图--雅安市委宣传部

雅安市委书记李酌致辞 供图 雅安市委宣传部

  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在致辞中表示,世界川菜大会作为全球川菜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传播川菜饮食文化、讲述四川美食故事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大会在雅安举办,将进一步挖掘雅安独具川西特色的饮食文化,充分展示舌尖上的雅味美食,让“雅安滋味”悠远绵长、万里飘香。

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当好推动川菜出川出国的先行实践者 让世界爱上川菜、让雅安拥抱世界_fororder_雅安茶园-供图-雅安市委宣传部

雅安茶园 供图 雅安市委宣传部

  李酌表示,雅安地处四川地理几何中心,神秘的北纬30°贯穿全境。雅安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模式标本产地,是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是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的起点,是名副其实的川藏铁路第一城,是一片神奇而美丽、充满活力魅力的地方,雅安独特的环境造就了“味鲜香浓、鲜麻刺激”的“雅安味道”。

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当好推动川菜出川出国的先行实践者 让世界爱上川菜、让雅安拥抱世界_fororder_雅安大渡河上的新农村-摄影-周勇

雅安大渡河上的新农村 摄影 周勇

  诚邀大家尝“五雅”上品食材,共享大美雅安“四季飘香”的天然美味。李酌表示,雅安生态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居四川第一,是全国唯一获得“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区”称号的市。好山好水孕育优质好食材,雅安已建成全国绿色有机基地近100万亩,绿色有机食品、地理标志农产品455个,居四川全省前列,“五雅食材”已成为“上乘川菜”的优选。在雅安可以春尝茶香甘醇,夏尝椒香四溢,秋尝果香甜美,冬尝腊香浓郁。当前,雅安正全力打造成渝优质农产品供应的“菜篮子”“果园子”“肉架子”,让雅安食材飘香成渝。

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当好推动川菜出川出国的先行实践者 让世界爱上川菜、让雅安拥抱世界_fororder_雅安牛背山美景-供图-雅安市委宣传部

雅安牛背山美景 供图 雅安市委宣传部

  诚邀大家品地道“雅滋雅味”,体味大美雅安“麻辣鲜香”的独特风味。李酌表示,雅安自古以来就是民族汇聚之地,有南方丝路绵延、千年茶马古道往来,四方美味在雅安荟萃成“名动巴蜀”的“雅滋雅味”。雅安有细嫩鲜美的雅鱼宴、性温滋补的黄牛宴、食鲜味美的黑砂宴、五味俱佳的土司宴,共同构成视觉与味觉的美食盛宴;有“天下第一烧”的石棉烧烤,展现了“无烧烤不成席、万物皆可烤”的独特烧烤文化;有彝家坨坨肉、硗碛藏乡菜,可以体验少数民族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热辣风情;有荥经棒棒鸡、挞挞面,天全桥头堡抄手,名山羊肉汤等雅安特色风味,不仅会抓住食客的胃,更会抓住食客的心。

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当好推动川菜出川出国的先行实践者 让世界爱上川菜、让雅安拥抱世界_fororder_雅安美食雅鱼--供图--雅安市委宣传部

雅安美食雅鱼 供图 雅安市委宣传部

  诚邀大家享美食美景相融,领略大美雅安“活色生香”的文旅韵味。李酌表示,近年来,雅安坚持把发展美食经济作为提振文旅产业、拓展市场消费的重要抓手,下功夫挖掘、培育地方美食文化,打造了一大批特色街区、名食名品名店,人气爆棚。雅安大力发展食品饮料产业,主动扛起川茶振兴大旗,推进雅茶产业强势崛起,将新组建的雅茶集团培育成为引领川茶、雅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龙头企业;同时,以王老吉、五丰黎红等龙头企业为牵引,加快打造百亿级食品饮料产业集群。

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当好推动川菜出川出国的先行实践者 让世界爱上川菜、让雅安拥抱世界_fororder_雨城城市夜景-供图-雅安市委宣传部

城市夜景 供图 雅安市委宣传部

  李酌表示,雅安将结合此次大会的举行,开启精彩的“金秋游雅安文旅季”,进一步唱响“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文旅品牌,在雅安一边尝美食、一边赏红叶、一边沐暖阳,以舌尖带动脚尖,聚集更多人气、商气、烟火气。同时,雅安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当好推动川菜出川出国的先行实践者,让世界爱上川菜,让雅安拥抱世界。(文 张琬沁 杨唐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