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将于11月2日在雅安启幕
2022-10-28 15:30: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10月28日,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此次发布会正式宣布由雅安市人民政府和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将于11月2日至11月4日在雅安举行。

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将于11月2日—4日在雅安举行_fororder_蒙顶毛峰-供图-雅安市委宣传部

蒙顶毛峰 供图 雅安市委宣传部

  届时,国外部分国家驻华领事馆使节、相关友好城市负责人、海内外川菜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国内美食行家、川菜品牌企业代表等将齐聚一堂,共话川菜产业创新发展。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会长尚哈玲、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胡勇分别发布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相关情况。川菜企业家代表、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会长、眉州东坡董事长王刚作了发言。雅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郝燕主持发布会。

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将于11月2日—4日在雅安举行_fororder_让世界爱上川菜-供图-雅安市委宣传部

让世界爱上川菜 供图 雅安市委宣传部

  本次世界川菜大会由雅安市人民政府、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办,雅安市商务局、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雅安市各县(区)人民政府、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川菜产业委员会、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中餐名厨专业委员会、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青年名厨专业委员会(筹)共同承办。

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将于11月2日—4日在雅安举行_fororder_雅安特色汉源花椒啤酒--供图-雅安市委宣传部

雅安特色汉源花椒啤酒  供图 雅安市委宣传部

  世界川菜大会是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创办的国际性、行业性、专业性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是我国川菜行业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力最广的一项品牌盛会。此次大会秉承“世界的川菜、雅安的盛会、群众的节日”办会宗旨,以“让世界爱上川菜”为大会主题,突出“品川菜、喝雅茶、看熊猫”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五雅”食材特色产业主题展、文旅产业主题展、川菜产业主题展三大产业主题展,全面展示雅安生态食材产业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竞争能力。大会将举办世界川菜烹饪技能大赛暨川味小吃大赛、世界中华火锅宴大赛、全球川菜产业发展峰会、川菜企业家大会、火锅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川菜名厨大会等相关比赛和峰会。同时,参会嘉宾还将开启“五雅食材·上乘川菜”特色产业之旅,对雅安茶产业、文旅产业、餐饮产业、根雕产业等特色产业进行现场考察。

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将于11月2日—4日在雅安举行_fororder_桥头堡凉拌鸡-供图-雅安市委宣传部

桥头堡凉拌鸡 供图 雅安市委宣传部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将发布2022年雅安市服务业招商引资机会清单,现场签约一批服务业招商项目,并配套开展川渝两地经营餐饮、特色百货商家开展美食节等金秋促消费系列活动。

  自2018年以来,世界川菜大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活动。“世界川菜大会”是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创办的国际性、行业性、专业性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以推动全球川菜发展视角和“川菜出川、出国、全球化”的发展思路,聚焦国际产业联动、产品升级、品牌战略、文化提升、川菜非遗、人才培养、技术交流以及标准发布,夯实川菜产业发展基础,延伸川菜产业链条,加强川菜推广,实现川菜龙头企业、绿色产品、集群品牌、文化技艺和人才“走出去”。

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将于11月2日—4日在雅安举行_fororder_荥经挞挞面-供图-雅安市委宣传部

荥经挞挞面 供图 雅安市委宣传部

  为何第五届选址雅安?据了解,独有的“大熊猫科学发现地”“茶文化发源地”两张世界级文化名片和独特的“三雅文化”造就了雅安多元文化并存的开放包容独特魅力,也赋予了雅安历史文化和餐饮文化相融相生的发展基因。雅安对川菜的贡献不容小觑,原产于雅安汉源的贡椒,以其卓越的品质,成为正宗川菜麻辣调味的首选,系川味“魂”之所在。

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将于11月2日—4日在雅安举行_fororder_周家大院休闲山庄土司宴-供图-雅安市委宣传部

周家大院休闲山庄土司宴 供图 雅安市委宣传部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雅安将借势此会大力推广“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旅游品牌,提升雅安城市形象,推介“五雅食材·上乘川菜”美誉,讲述“川菜和雅茶”故事,推动雅安农特产品走出去,“雅安味道”飘香起来,雅安文旅兴旺起来,让更多人走进雅安、了解雅安、爱上雅安,提升城市对外形象和综合竞争力。(文 张琬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