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雅安人大代表调研汉源基层治理工作
2022-10-26 15:39:18来源:中国网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近日,四川省雅安市人大代表汉源民主法治建设小组赴汉源县九襄镇三强村、九襄人民法庭、汉源县家庭教育示范基地,调研汉源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转载)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雅安人大代表调研汉源基层治理工作

  在九襄镇三强村,代表们听取了村镇基层治理情况的汇报,了解了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以及三强村充分利用乡村图书角、公共活动场所打造法治宣传阵地等情况。代表们对九襄镇三强村基层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发挥图书角、宣传栏作用,在乡村基层群众中加强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营造全民学法浓厚氛围,提升基层法治润民质效;要发挥住宅“身边式”宣传优势,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在村中植入法治标志牌等法治宣传主题元素,将法治氛围送到群众身边;要发挥公园广场“浸润式”宣传优势,结合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利用辖区内公园、广场等公众休闲娱乐场地,充分融入法治元素,打造法治文化阵地,实现法治思想“润物细无声”。

(转载)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雅安人大代表调研汉源基层治理工作

  汉源县人民法院九襄人民法庭被评为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来到九襄人民法庭,雅安市人大代表们详细了解法庭人员配备、案件审理、基础设施及装备保障等情况,听取了九襄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对于九襄人民法庭突出规范引领、积极参与基层治理等工作,市人大代表们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法庭干警增强全局观念、提高专业功底、坚持依法履行司法职能、有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了定纷止争的重要作用。市人大代表们表示,要准确理解把握人民法庭司法办案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之间的关系,自觉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的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在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平安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

(转载)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雅安人大代表调研汉源基层治理工作

  在汉源县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市人大代表们依次参观了家风家训文化走廊和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听取了有关家庭教育基地的总体规划、设计方案、展厅布局、功能配置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的介绍。市人大代表们表示,家庭教育基地有助于弘扬家风家教,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及家庭接受法治教育,要形成学校、社会、家庭教育合力,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建设,维护校园周边环境,充分发挥法制代表的作用,以身作则,引导青少年学法、知法,努力培养青少年爱国意识、守法意识、权利义务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文 王玙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