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以路为媒 便捷交通串起美丽青川
2022-10-05 08:57: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白龙湖真是山清水秀,果然是我们钓鱼爱好者的垂钓胜地。下午我们准备经青川县城上广平高速去唐家河旅游区游古城、赏美景、看动物!”9月29日上午,见到广元游客郭舒荣时,他正和家人在四川省青川县白龙湖风景名胜区里畅享垂钓乐趣,悠然度过惬意时光。

广元:以路为媒 便捷交通串起美丽青川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21004230059

青川县白龙湖沙州镇幸福岛航拍照  供图  青川融媒

  日前,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青川段正式通车进入试运营阶段。广平高速起于广元市青川县骑马乡,止于绵阳市平武县母家山,全长约90公里,其中青川境内约70公里,串联G75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川甘界至广元段、在建G8513九寨沟至绵阳高速公路,是从川北进出九寨沟、广元方向进入唐家河旅游区最便捷的通道。目前已通车的63公里,更是横贯青川县东西腹地,将县内的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白龙湖风景名胜区、青溪古城、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等景点串珠成线,不仅为亲子娱乐、休闲度假提供便利条件,也给游客带去“快旅漫游”新体验。

广元:以路为媒 便捷交通串起美丽青川_fororder_青溪古城【青川融媒】

青溪古城  供图  青川融媒

  玉带蜿蜒变通途,沿着广平高速一路前行,两旁的风景美不胜收,经过唐家河收费站便进入唐家河旅游区,景点聚集、多样“玩法”吸引着无数游客前往。青溪古城有着1700多年的悠久历史,行走在古城里,氤氲古韵扑面而来,青溪八景楼、喇叭巷、青川县衙……各式各样的景点向世人昭告着这里深厚的历史文化。

  阴平古道博物馆,是青川县政府携手民营企业在青溪古城内合作打造的游玩新项目,也是今年增加的古城新业态之一,开馆后受到了游客和当地群众的纷纷点赞。馆内被划分为展示区、休息区、体验馆三个区域,游客可前往展示区观赏黎渊石雕、广元窑陶瓷及现代文创产品等体现青川文化历史与特色的作品,在体验区亲身体验黎渊石雕刻、陶瓷工艺制作,也能在休息区品茶休憩,“玩法”丰富多样。

  古玩店、青溪书院、洞子火锅……青溪古城内增加的新业态随处可见。据大唐家河旅游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郭文桃介绍,今年以来,青川县为丰富青溪古城新业态,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根据经营类别,对业主进行了装修补贴和房租补贴,目前新增了文化娱乐、康养理疗、特色小吃餐饮、旅游纪念等50余家店铺。

广元:以路为媒 便捷交通串起美丽青川_fororder_大熊猫(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摄于唐家河保护区 : 摄影:邓建新

大熊猫,摄于唐家河保护区  摄影  邓建新

  游客逛完古城,观看实景表演、打卡喇叭巷、吃完山珍宴、品完铜火锅后,便可来到距离青溪古城约12公里的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唐家河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天然基因库”“生命家园”“岷山山系的绿色明珠”多种美誉。秋季的唐家河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两岸峡谷风光无限,山林里熊猫漫步、羚牛群集、群猴嬉戏,构成了五彩斑斓、精彩纷繁的和美画卷,是游人们登高赏景、邂逅珍稀动物的好去处,

广元:以路为媒 便捷交通串起美丽青川_fororder_摄影:邓建新1

唐家河旅游区风光 摄影  邓建新

  “第二次来唐家河旅游区了,感觉这里变化非常大,吃住游娱购各方面都有很大提升。而且之前从县城过来需要翻山越岭,一路要拐300多个弯,很容易晕车,现在大约半小时就能从县城到达唐家河收费站,1个半小时就能回广元市城区,很方便。”广元游客杨亚涵说。

  仙雾茶海、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铜火锅、林影星空……国庆假期,来青川,不仅能体会自然之美、感受人文魅力,还可以品味特色生态美食,更能够找寻一个安静的角落,支一个帐篷,看山、看水、垂钓、观光、露营、烧烤……无论哪一种形式,在青川,总能让人敞开胸怀,放松心情,融入自然,度过悠然惬意时光。(文 唐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