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区: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2-10-05 09:04: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四时佳节是重阳,斑斓秋色胜春光”。10月4日是九九重阳佳节,广元朝天区妇联携同团区委、区广电网络公司工作人员及志愿者15人,走进区敬老院,开展“爱在重阳节·浓浓桑榆情”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感受到别样的温情与关怀。

  雨后的秋日阳光,斜斜地洒在敬老院里。志愿者们有的与老人们交谈、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帮助他们修剪指甲;有的清扫房间、整理床铺;有的为老人们一一送上慰问物资。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欢快的笑语声,气氛一片温馨祥和。

广元朝天区: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_fororder_理发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摄影  张敏

  “这样会不会太长?”“还要不要继续剪短点?”免费理发现场,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当看见老人行动不便,志愿者们都会上前帮助。理发师在理发前对剪刀、梳子、推子、电吹风进行仔细消毒,在理发过程中还贴心地询问老人们的意见。随着清脆的“嚓嚓”声,一个个清爽利落的发型显露了出来,老人们纷纷露出满意的笑容。

广元朝天区: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_fororder_下棋

志愿者陪老人下棋  摄影  张敏

  随后,志愿者们还和老人们一起散步、下棋、打牌,陪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祥和的重阳节。

广元朝天区: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_fororder_整理内务

志愿者为老人整理内务  摄影  张敏

  “在敬老院里吃得好、住得好,身体一直很健康。”81岁的老人郭正海紧紧拉着志愿者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说:“我们在这儿生活得非常好,敬老院不仅会定期给我们体检、理发,还给我们发放日用品、新衣服和零花钱。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也感谢你们这些爱心人士经常来看望,让我们安享晚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青年志愿者蔺相月表示,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通过这次志愿者服务,她发现服务他人不仅会给他人带来快乐、更会使自己快乐,在以后的寒暑假,她会更加积极参加这种公益性活动。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朝天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驱散了老人的孤独,温暖了老人的心灵,同时也让生活在这里的老人感受到了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关爱。下一步,朝天区将在公益行动、爱老敬老、崇德向善等方面开展更多有益的探索,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文  张敏 陈星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