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旌阳区:国庆近郊“微度假” 孝泉古镇20余项精彩活动热闹上演
2022-10-01 19:52: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10月1日上午10点,德阳市旌阳区孝泉古镇武圣宫内人来人往,川剧绝活《变脸》《吐火》、快板《说孝泉》、评书《安安送米》在戏台上一一上演,跌宕起伏的剧情、诙谐生动的表演,在场观众的掌声、叫好声不断。

德阳旌阳区:国庆近郊“微度假” 孝泉古镇20余项精彩活动热闹上演_fororder_3

民俗巡游  供图  德阳市旌阳区委宣传部

德阳旌阳区:国庆近郊“微度假” 孝泉古镇20余项精彩活动热闹上演_fororder_4

民俗巡游  供图  德阳市旌阳区委宣传部

德阳旌阳区:国庆近郊“微度假” 孝泉古镇20余项精彩活动热闹上演_fororder_7

说评书  供图  德阳市旌阳区委宣传部

德阳旌阳区:国庆近郊“微度假” 孝泉古镇20余项精彩活动热闹上演_fororder_8

吐火表演  供图  德阳市旌阳区委宣传部

  同时,德孝城内的民俗巡游“安安送福”也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数十米长的民俗游行队伍从德孝城广场出发,沿邻姑泉牌坊、武圣宫、转龙街、半边街、界牌街等古镇主干道进行街头巡游展演,“安安送福”、坐鸡公车、划采莲船、螺蛳灯等精彩亮相,好不热闹。

  “在国庆假期,能用自己的表演为大家带来快乐,让更多人了解孝泉的民俗活动,我也觉得很高兴。”划采莲船的演员蔡明蓉说道。

  “国庆期间孝泉古镇安排了这么丰富的活动,可以看民俗巡演、听评书、喝盖碗茶,还可以逛古镇、吃果汁牛肉。带小朋友过来耍真的不错。”市民刘女士说。

  据悉,孝泉古镇2022年国庆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期间将开展民俗巡游“安安送福”、茶艺表演、快板评书、“嘻贰叁”剧社曲艺表演、比武招亲、3D动漫、光影灯光秀、盲盒体验等20余项活动。群众可以白天在武圣宫喝盖碗茶、看变脸吐火、听评书快板,感受古镇热闹和惬意;也可以在夜幕降临时,在邻姑泉看歌舞泛舟、听古筝弹奏,感受泉水边夜的魅力。

  旌阳区孝泉镇是中国“二十四孝”之一、“天下第一孝”东汉大孝子姜诗故里,“涌泉跃鲤”“安安送米”等故事流传至今。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2年孝泉镇以节庆为媒,以德孝文化为依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围绕武圣宫、邻姑泉等地,组织开展系列文化活动,邀请专业艺术表演团队,打造一场视觉、听觉、味觉盛宴之旅,一站式体验吃、喝、玩、乐、娱、购、游。(文 甘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